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东京 >> 正文

漫游东京游击--明治神宫

作者:多多龙的…  来源:携程旅行网   更新:2006-7-5 10:47: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天是星期五,是一星期中老公最忙的一天,跟往常一样,从床上一爬起来,就忙着给老公做早餐和要带去学校吃的午餐和晚餐,一个goodbye kiss后,房间里有剩下我一个人了,拿出地图搜罗了一番,最后圈定今天的目标是明治神宫,梳洗打扮一番后,带上地图出发了,神宫的位置很好找,坐都营大江户线在代代木下车,从A1出口出来后右拐,右拐再右拐就到了明治神宫的北参道。

明治神宫是日本人为祭祀明治天皇和皇太后创建的。据说创建时,从全国赠送来约10万棵树,现在已增加到17万棵,构成了约70万平方米的郁郁葱葱的常青林。

今天的游客并不多,一个人走在石子铺的小路上,阳光透过树叶洒在身上,暖暖的感觉很舒服,心情也平静了许多。神宫的正殿坐落于这片绿林的中间,布局很像天坛(都是正殿在中间,周围被一片绿植包围着),当然它的正殿远没有天坛宏伟、大气,但确比天坛多了几分清肃。参拜神社的礼法很是繁琐,需衣冠工整,在净水池洗手,用手掌接水漱口(不能用勺子直接对口),走到神坛前,供香资,二拜(恭恭敬敬的鞠躬两次),二拍手(拍两次手),一拜(最后再恭恭敬敬地鞠一躬),据说这是一般神社参拜的礼法。因为我是个典型的唯物论者,对这些一向就是凑个热闹,虽然觉得挺好玩的,但也不想在日本破这个例,所以只是在一旁看着别人行礼。正殿的旁边有几个祈福牌,人们可以将自己的愿望写在小木牌上挂在上面,大多都是祈求家人平安、婚姻美满之类的,有一个比较特别,应该是一个小朋友写的——‘我要做宇宙人’。驴友推荐宝物殿也是值得一看的,于是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就离开了正殿,顺着指示牌的方向向宝物殿走去,这条小路比刚进来时走的北参道更加的幽静,只能听见头顶上鸟的叫声,说到鸟,我不免有些疑惑,从我来东京到现在已经快两个星期了,好像只听到过一种鸟的叫声——乌鸦,不知道这是不是他们的市鸟要加以保护呢还是什么自然环境造成的,之前每次听到这种叫声都会觉得有一股冷气袭过后背,今天感觉还稍好一些,可能跟周围这种宁静祥和的气氛有关吧,心情也自然放松了许多。大约10分钟的时间,就到了宝物殿的正门,门上挂着一个牌子,走过去一看上面写着‘闭馆’,原来这里每天的闭馆时间是下午400,现在是405。扒着门缝向里面张望了一下,里面也有几个殿堂,想是天皇的宝物都藏在里面吧,今天是无缘瞻仰了,下次吧。走的地方多了,越来越觉得旅游的目的并不在于游览了多少景点,关键还是一种心境。哎,想想又要淹没在城市的车流与人流中了,不免有些失落,这里真的是一片难得的净土,虽位于市中心,却远离城市的喧嚣,让忙碌的都市人们可以放慢脚步调整一下心情。好了,要离开了,忍不住深吸了两口气,向大门走去。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