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涉谷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7-8-8 10:34: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涉谷(Shibuya )
1930年市郊列车通到了涉谷,1938年地铁银座线开通。从这时起,涉谷作为连结市郊住宅区和东京市中心的始发终到站而得到了迅速的发展。1933年东横百货店(现在的东急东横百货店)动工,1956年以东急文化会馆的建成为标志,东急集团旗下的企业开始对涉谷站周围进行大规模的开发。70年代随着银座等老繁华中心的没落和新宿发展速度的放慢,涉谷作为新的繁华中心开始崛起。再往后,西武、Parco、丸井等商业资本也进入到这里,涉谷作为娱乐和购物中心的地位稳固了下来。更具特色的是许多面向青少年的时装、用品、文化、娱乐的个人商店的集中到了这里,现在涉谷是东京首屈一指的以青少年为对象的商业中心。

    从70年代的文化热潮、80年代设计者服饰品牌热,直到90年代可选精品店(随着单一品牌的精品店、百货店的集客力的下降而兴起的、由店主选择收集的多品牌精品店)、专放艺术水平较高或有争议影片的小电影院、涉谷诞生的少男少女流行音乐席卷日本乐坛,涉谷总是站在创造、传播流行的最前线,在世界范围也是屈指可数的城市青年新文化发祥地。近年来,运用多媒体和数字网络行动的中小企业又集结到了环绕涉谷的地区,这里作为高技术地区也受到了普遍的瞩目。栉邻次比的音乐制品店,装束入时的青少年,情调优雅、布置可人的新型咖啡屋、电影院、俱乐部、酒吧,交错成一幅现代都市图画。一个集结了国际文化和娱乐、涌动着高技术的能量、充满了青春活力的街区,这就是涉谷。

    看看东京人对涉谷的印象也许会有助于理解涉谷。有活力、人太多、喝酒、109、约会地点、高中生多、路难认、日本的硅谷。涉谷最大的特征也许是他的反叛性,在这里你可以不受日本传统文化的束缚,你可以穿着得很新潮、很大胆而没有人把你视为异类,你可以公开地去追求你喜欢的东西而没有人非难你。这个新文化堡垒的形成恰恰得益于日本人的一种很有趣的心理,一件事情只要是被公认了,就是合理的了。即使它是有悖常理的也没有人非难了。这样推出的结论会是:涉谷是公认的年轻人的街区。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