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其他 >> 正文

随团日本旅游小帖士

作者:未知  来源:国旅在线   更新:2009-11-17 15:56: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 天气概况

1、 日本与中国气候情况大致相同,但日本国土南北狭长,虽是同一时间,但因地点不同温差也较大,特别是北海道和九州,春秋两季去该地区旅游请注意适当的衣服;

2、 日本与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请注意调整;

二、 酒店须知

1、 酒店入住手续由领队和导游统一办理,不要在公众场所展示自己的房间号码或钥匙;

2、 酒店冷水龙头的自来水可直接饮用,水龙头的热水不能直接饮用;

3、 酒店提供收费闭路电视节目、收费标准及操作方法请查阅客房说明;

4、 在日本温泉饭店须将鞋子脱在玄关较低室内的入口处;洗温泉时,须用淋浴先将身体洗净后才能进入浴池,请勿着任何衣服或持毛巾进入温泉池。

三、 建议携带物品

1、 日本的酒店内一般备有洗漱用具、牙膏、牙刷、木梳及拖鞋;

2、 照相机 (摄像机) 、胶卷、电池;

3、 必备药品:如果您有需要长期服用的药物,请您随身携带;您应该在行囊中必备的药包括:感冒通、昏晕宁、息斯敏、黄连素、创可贴等。

四、 货币

日本的货币为“丹”,目前汇率为7.8;即100日圆约等于RMB7.8元;出入境旅客都可在国际机场和大多数银行办理外币兑换服务 (人民币不能兑换) ,兑换价格以当天国际牌价为准。

五、 海关

1、 摄像机、变焦照相机 (傻瓜机除外)、微型计算机等出境现无须向海关申报。凡携带色情书刊、软件、音像制品、毒品、武器等一切违禁物品的,一律不得出入境。

2、 除个人物品外,任何动物及其制成品、食品、水果、植物均须向海关申报清楚,否则罚款相当严重。

3、 中国海关规定每名出国游客可以随身携带5000美金和6000人民币。

六、 购物

日本有消费税,购物时商品价格须另加5%的消费税。日本商店营业时间一般为早上10点到晚上8—9点。

七、 安全事项

1、 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防止被别人调包,不要为不相识的人带任何物品,以防被人利用贩毒。

2、 现金、珠宝饰品等贵重物品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必须随身携带,不可放在行李箱 (包) 内,以防不测,如有遗失或被盗,本公司概不承担赔偿责任。

3、 遵守中国政府及当地国家的法律、法令,尊重当地国家的风俗习惯。

4、 外出活动宜结伴同行,切勿擅自活动,以防意外。日本交通车辆一律靠左行使,与中国相反,请注意交通安全规则。

5、 旅行期间,团员应听领队安排,要有团队精神,不得擅自离团,如果擅自离团后未能及时归队并于团队一起回国的话,哪怕其第二天就回国,也将被日本法务省和中国边防视为离团潜逃。

八、 其它

1、为安全起见,在境外所有护照、机票必须由领队统一保管。

2. 日本的电压是110伏,若携带电器用具请带好变压器;

3 由于制式不同中国手机在日本不能漫游使用,请使用电话卡或投币电话;

4 按国际惯例,请支付司机、导游小费RMB50.00元/人/天。


本篇文章来源于国旅在线日本旅游频道(jp.guolvol.com)
本文地址:http://jp.guolvol.com/l/200812/10-3296.html
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注明出处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