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兵库 >> 正文

日本战后复兴的代表建筑:兵库县立美术馆

作者:未知  来源:易播乐   更新:2009-12-9 13:12: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兵库县立美术馆是日本战后复兴的代表建筑。是闻名世界的日本建筑设计家安藤忠雄的代表作品之一。美术馆创造了与海滨公园一体化的拓延的向度。馆内道路缠绕,构成了好像是把建筑物本身作为欣赏对象的独特空间。

美术馆的前身是1970年开馆的兵库县近代美术馆(村野藤吾设计),收藏品以神户市出身的日本洋画家金山平三捐赠的作品为主。其后,安藤忠雄再进行设计,作为兵库县立美术馆于2002年4月重新对外开放。馆内藏品也越来越丰富。

收藏品分为近代雕刻、近代版画、现代美术、兵库县相关艺术家的作品四大部分。

据介绍,美术馆就是盖在阪神大地震的废墟上,据说发生震灾级地震也不会让水溢出杯口。(易播乐中文 photo(c)JNTO)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