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群马 >> 正文

日本群马县"富冈制丝厂"有望2014年申遗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1-12-5 15:09: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为1872年成立的日本首家官营制丝工厂“富冈制丝厂”(图片来源:共同网)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 据共同网报道,日本文化厅28日决定就“富冈制丝厂和丝绸产业遗产群”(群马县)作为国内唯一候选项目于2014年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一事向文化审议会征求意见。如能获得通过,日本政府将在明年决定将其推荐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另两个项目“富士山”(山梨县和静冈县)和“武家古都镰仓”(神奈川县)已于本月获准推荐,“富冈制丝厂”将在之后提出申遗。

    由于明年起每个国家每年只能推荐1个项目,包括“长崎教堂群和基督教相关遗产”(长崎县)等在内的其他9个项目的地方政府只能等待2015年后再尝试申遗。

    富冈制丝厂成立于1872年,是日本首家官营制丝工厂。其中可证明日本引进西欧技术推进现代化并作为生丝出口大国给世界市场带来重大影响的历史建筑保留完好。该项目于2007年入围日本申遗备选项目。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