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千叶 >> 正文

日本关东最东端千叶县铫子市壮阔海景

作者:滕雪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3-9-3 7:32: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关东最东端的望海角-犬吠崎


人民网东京9月2日电(滕雪)位于日本关东平原最东部城市--千叶县铫子(CHOSHI)市,因地形像酒壶的注酒口而得名(铫子:日语中的意思为酒壶);日本流域面积最大、长度第二的“利根川(TONE GAWA)”,经由此地最终注入太平洋。铫子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渔港城市,以渔业和酱油酿造业著名。


铫子市最东端的望海角--犬吠崎(INUBO SAKI),在冬季(元旦前后10天)是全日本(除山顶、离岛外)最早迎来新年日出的地方。犬吠崎的名称来源,一种说法来自源义经的爱犬因思念主人在此地吠叫七天七夜的历史传说;另一种说法是因附近海岸曾是叫声类似犬吠的海狮的繁殖地而得名。犬吠崎上竖立的白色灯塔是著名的观光景点,可以登上灯塔眺望台,瞭望三面被海洋环绕的壮阔美景。海面呈蓝绿色,海风强烈,白色浪花翻涌着拍打海岸;白垩纪的岩石经过亿万年漫长的变迁,以奇特的地貌为世人所见。


铫子市另一著名景观“屏风之浦(日语:屏風ヶ浦)”,是绵延海岸超10公里、最高处海拔达60米的断崖绝壁;构造类似英吉利海峡间的“多佛白崖”。曾经的海底岩层被抬高出海面,后堆积富含火山灰的土壤,受风浪侵蚀部分崩落后形成了现在的断崖景观,对研究地质构造、观察岩层变迁来说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图/文 滕雪)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