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宇都宫饺子石像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3-9-25 8:18: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亲临日本饺子之城 一睹“饺子维纳斯”石像



JR宇都宫车站前的城市标志——“饺子像”。


在日本JR宇都宫车站前,坐落着这座城市的标志——饺子像。高1.6米,重1.7吨的石像使用当地特产的大谷石雕刻而成。石像的形状可谓妙趣横生,女神维纳斯被饺子皮紧紧包裹住,因此它也被戏称为“饺子维纳斯”。这座石像建于1994年,作为振兴城市经济的一环,它更加突显了宇都宫市作为饺子之城的形象。


据日本《朝日新闻》介绍,其实,宇都宫被打造成饺子之城是最近20年的事。宇都宫饺子变得远近闻名要归功于宇都宫市的商业观光科和宣传科。1990年,当时任职于宇都宫市宣传科的冢田哲夫(57岁)曾苦于找不到宇都宫的优势。某天,他从杂志中意外得知宇都宫的饺子消费金额竟然占据全国首位。


考虑到“也许能利用饺子给城市带来活力”,即使当时市政府内赞成这个意见的人寥寥无几,冢田和志同道合的同事们还是展开了一系列的行动。他们向200名市民询问吃饺子的次数,还学习了其它地区利用拉面来带动地区发展的事例。


第二年,观光协会首次制作了“饺子地图”,介绍市内23家饺子店的特色。市政府职员也积极地向电视台进行推销,知名艺人在宇都宫市内吃饺子的综艺节目也成功制作播出。1998年,商工会议所在市中心设立了实验店铺,将13家店的口味集中到了一处,这里便成了如今游客前来“饺子巡礼”的起点。


老店的历史与变迁



原创饺子和炸牛排套餐。


在仅拥有30万人口的宇都宫市,大大小小的饺子店多达300家。其中历史最为悠久的是1958年创业的连锁饺子店“宇都宫珉珉”。其社长伊藤信夫还是当地饺子会的会长,他和饺子打交道已超过半个世纪。由于长期煎饺子,拿锅铲的手指已经变弯,端盘子的手也变形了。


与中国人喜食水饺的饮食习惯不同,日本人偏好煎饺。珉珉家的煎饺色泽金黄、多汁美味,很受人们的欢迎。然而,上世纪60年代,由于面包和汉堡进入日本,饺子的销量严重受创,珉珉家一度生意惨淡。


为了挽回客源,伊藤改变了经营方针,将营业重心从晚间转移到了白天,并制定出了以饮食为主的菜单。同时,为了挽留住学生族群,将饺子配上了白米饭。“饺子店推出米饭,恐怕我们是第一家吧。”伊藤说。


伴随着搭配米饭的食用方式逐渐普及,饺子的皮变薄了,陷儿也更加丰富。饺子的地位由原来的主食变成了米饭的配菜。


旅游导航


饺子主题公园“来らっせ”



宇都宫市的饺子店内,家长带着孩子一同大快朵颐。


“来らっせ”是当地方言“欢迎光临”的意思。饺子主题公园常设店铺专区集结了“宇都宫珉珉”、“幸乐”等5家名店。每日更替店铺专区则提供了34家店铺中10家店的饺子。饺子工房对外开放,游客可参观饺子的制作过程。在试做专区还可以亲手尝试制作饺子。


营业时间:11:00至20:30,产品销售至21:00,终年无休。


交通:JR宇都宫站乘坐关东巴士新作学院方向5分钟,马场町·二荒山神社前下车徒步3分钟可到达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