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京都 >> 正文

代表东山文化的临济宗相国寺派——京都慈照寺

作者:佚名  来源:517japan.com   更新:2014-7-7 8:40: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景区指南:


景区分类:宗教旅游 搜索同类景区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价格:500日圆


最佳时间:春秋两季,如东京 最美的两件衣裳,春天赏樱,秋日观枫,最惬意不过。东京的春天是属于樱花的,国人早已对鲁迅笔下上野的樱花风情熟悉不已,此时正该去看看那开得灿烂如霞的“樱花前线”。从新宿御苑到千鸟之渊,看日本 人坐在樱花树下吃樱吟唱,尝一口樱花糕,喝一口清酒,浪漫和飘逸全都一股脑醉到心里!东京秋天也很不错,城中各个著名庭园的枫树都变红了,全城红霞似火,点缀着幽静的古典庭院,散步小径,别有一番情致。



交通指南:日本的航空、海运、铁路和公路运输都极为发达。航空:截止1996年,日本已经有164个机场。随着政府限制的放宽,为争取航线及降低空运价格、活跃地区经济而设立的航空公司等相继出现。国际航线出现了飞机的大型化、高速化和机票低价格化的倾向。海运:船舶可在内海沿岸航行,水路长约1770公里。主要港口有东京、大阪 、名古屋、秋田、尼崎、千叶、八户、函馆、东播磨、姬路、广岛、川崎、绢浦、神户、钏路、水岛等等。铁路:全国铁路总长411万公里,铁路中的新干线是长距离客运的主要交通手段,有东京至大阪间的东海道新干线。



景区描述:


慈照寺 ,又经常称为银阁寺,位于日本京都 府京都市左京区,属于代表东山文化 的临济宗相国寺派。山号为东山。寺院创立者为室町幕府第8代将军足利义政,开山祖师是梦窗疏石(实际上,梦窗疏石是在该寺院创立前1个世纪左右时的人物,因此被称作“劝请开山”。)。足利义政在寺内兴建了观音殿,被通称为“银阁”,因此,寺院全体被称为“银阁寺”,这一名称与同在京都的“金阁寺”(正式名称为鹿苑寺)相呼应。银阁寺垣庭园(特别史迹、特别名胜)——以锦镜池为中心的池泉回游式庭园。庭院建造的初期模仿了通称为“苔寺”的西芳寺庭园(梦窗疎石设计),但在江户时代,庭院被大规模改修,失去了原来的面貌。“银沙滩”(ぎんしゃだん)、“向月台”等两处沙砾造型,是在江户时代后期成型的。


此外,1931年被发掘的枯山水庭园,位于东方山麓,据说保留了室町时代的风貌。银阁(日本国宝)——足利义政的山庄东山殿内建造的观音殿,后经常被用于和义政祖父·第3代将军足利义满建造的金阁相对比,因此得现名。该楼于1489年(延德元年)开始建造,同年不久即完成。正式名称为“东山山庄观音殿”。建筑结构为双层、宝形结构、柿葺,平面为长方形,正面宽8.2米,纵深7米。底层的“心空殿”为普通住宅风格,上层的“潮音阁”为方形三间(正面侧面均为三间)的禅宗式样(唐样)的佛殿。该楼也吸收了书院造的日本传统住宅风格,成为东山文化的代表性建筑物。


虽然鹿苑寺金阁名副其实地在建筑物表面贴上了金箔,但是银阁却没有贴过银箔的痕迹。关于这一点,有种说法认为,起初建造者计划使用银箔,但后来由于政府财政窘迫,没有按计划完成。(也有说法认为,由于该楼是义政的隐居场所,因此起初就希望使用木材原色,而没有使用银箔的计划)。慈照寺的庭园内配有众多名贵的石材和树木,体现了当时东山文化中注重茶道和禅宗文化的思想,因此也有人认为贴银箔更符合当时文化的风气。东求堂(とうぐどう)(日本国宝)——义政的佛堂和茶室,建于1486年(文明18年)。该楼面对水池,正面宽三间半,平面为正方形。


正面左面为方两间的佛殿,右侧为义政的书房和茶室(称作同仁斋)。书斋北侧的副书院和违棚是现在最古老的座敷装饰风格的房间,是日本书院造和草庵茶室的发源,被视为日本建筑史上宝贵的遗产。此外,研究表明,该楼建造当初的位置比现在的位置更靠近南侧的银阁。银阁寺垣——从慈照寺寺门到庭园的入口处道路两边,保存有围墙遗迹,被称为“银阁寺垣”。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