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宫城 >> 正文

寻访鲁迅笔下藤野先生的故里--宫城县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4-10-30 14:57: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提及宫城县,大多数国人还有点陌生,但提起仙台,绝大部分人的脑海里最先浮现出来的应该是我们上中学时读过的课文《藤野先生》,鲁迅这篇回忆散文将故事的发生地仙台以及主人公藤野先生早早地介绍给了我国无数的中学生,“藤野先生”或许可以算得上在中国最为被人知晓的日本人了。没错,鲁迅笔下的仙台,就是今天我们要为大家介绍的宫城县的省会,让我们在曾经读过的仙台印象的回忆声中,插上想象的翅膀,对宫城县来一次俯瞰式的神游。


宫城县位于日本东北地方的中央,东临太平洋的地区是一片广大平原,以水稻栽培为中心的农业发达,西连奥羽山脉与山形县为邻,南接福岛县,北连秋田县、岩手县。


县政府(相当于我国省政府)所在地为仙台市,系日本东北地区最大的城市,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有“森林之城”的美誉。


仙台留下了众多与仙台藩主、伊达政宗有关的遗址、有“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岛、金枪鱼的捕获量日本第一的盐灶市等,都是吸引旅人前往宫城县的核心景点。


本期策划,我们将宫城县的旅游资源做了一站式的概要简介,力图为读者打开一扇通往认识宫城县的窗,不过宫城县的魅力还有待读者踏上这片土地亲自去体味。(策划/刘戈 鸣谢/日本国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


【景点篇】


① 松岛


作为“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岛,它的魅力没有辜负松尾芭蕉、伊达政宗对它的称颂。旅行者一边眺望浮现在海面上的海岛景色,一边与时空展开对话,体味代表桃山文化精粹的日本国宝,巡礼代表日本国家珍贵文化遗产的寺院。


松岛游轮,樱花时节体验人在画中游的乐趣


松岛的日出,


红彤彤的阳光唤醒松岛的清晨


佛堂·五大堂
瑞巌寺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