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赴日旅游大潮中的日本地方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更新:2015-5-26 8:57: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网5月25日讯(记者 杨云鹏) 5月22日,日本自民党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率领着3000人规模的“中日观光文化交流团”来到中国,对中国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友好访问。日本旅游局也为了配合代表团的访华,于22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了“2015年中日观光商谈会”和“日本旅游专场博览会”。


在这两场活动的日方代表中,除了有旅行社、酒店交通等行业的代表,还有一类团体也对中国游客的到来给予了很大期望,它们就是日本地方政府或组织。这些团体的代表都希望通过这两场活动,向中国的旅行社和老百姓展现出当地的特色,吸引更多游客。从中我们也不难看出他们或是焦急、或是充满希望、或是欣喜。


希望中国能感知一些陌生线路的魅力


日本国自治体国际化协会是一个由日本各个自治体联合成立的一个组织,主要工作是面向海外宣传日本各地的旅游资源和招商引资。该组织的北京事务所也参加了23日和24日两天的展会。


在这一团体的展位中能够看到许多地方的宣传资料,然而除了“京都”“冲绳”这样的名称,剩下的名称对中国游客来说都比较陌生。村上治三副所长在同记者的交谈中解释了这一做法的用意,他说:“除了东京、大阪、京都等著名的旅游景点,我们今天希望向大家介绍大家所不知道的地方的魅力。”


但是展示地方魅力和能够吸引游客前往之间还有一段距离。相比东京、大阪、冲绳等著名的旅游景点,日本其他地方知名度不够,这可以说是制约了它们吸引中国游客。对于这一点,上村副所长表示“今后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会越来越多,今后如何抓住这些正在增长的人群,让他们去地方旅游、体验,也是今后必须抓紧考虑的一个问题。”不过这肯定不会是一蹴而就的,他说现在会设计一些线路,让去大城市旅游的游客能够顺便造访其他地区。然而除了知名度的问题,能否为旅游业提供充足的交通运输能力和住宿条件也是今后日本各个地方应当考虑的问题。


北海道一直中国游客主要的旅游目的地


北海道观光振兴机构事业企划推进部的藤田荣一郎副部长的话证明了这一点:“相比去年,人数有了很大增长,现在有二十多万吧”。相信这个数字是能够让日本许多地方都羡慕不已的。所以有了如此大的游客基础,北海道自然也正在考虑一些促进措施。比如在今年9月至12月,游客可以凭护照以6折的价格购买1万日元的购物券,每人限购3张,同时该机构还请一些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亲自前往北海道进行体验,之后请他们写一些游记和感受。


北海道地广人稀,相比自由行,这里更适合团体旅游,然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希望自由行。本来看似比较困难的问题,到了北海道地区,这便成了一个“幸福的烦恼”,而藤田部长也给出了他的“高招”:“我们希望游客能够先跟团来一趟北海道,亲自感受之后,再选择北海道自由行。


(原标题:赴日旅游大潮中的日本地方)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