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日游客齐聚宣城 参加第七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10-26 14:58: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日游客齐聚宣城 参加第七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


24日,来自全国各地及日本的数千位游客齐聚安徽宣城,参加第七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自此,由宣城市打造的“百万游客游宣城”等十九项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由安徽省宣城市主办,黄山、池州、铜陵、安庆、芜湖、马鞍山6市共同参与。安徽省宣城市委书记姚玉舟表示,文房四宝文化节是区域联动发展的共享节庆平台,在“传承、弘扬、合作、交流”的基础上,共同打造美丽中国建设先行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区。


1000余名民俗演员同台演绎、40项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现场制作、400余件文房四宝精品集体“亮相”……记者24日在文化节开幕式上看到,中日青少年精彩的书法表演,赢得了台下数千名游客的阵阵掌声。他们相互切磋,绽放技艺,互不相让。据了解,本届文房四宝文化节共有群众书法成果展演暨中日青少年书法表演、传统民俗文化表演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百万游客游宣城”系列旅游活动等十九项大活动。


其中,“百万游客游宣城”系列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着力将宣城打造为市民游客共同参与的“欢乐嘉年华”。


此外,24日下午,由日本四国中央市市长代理星川隆带队的考察团与宣城市开展了两市人文交流与经贸合作座谈会。


宣城是中国文房四宝之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一翼、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重要组成部分,是安徽省文化大市、旅游大市、首个生态市。宣城还是长三角优秀自驾游目的地、安徽省十大自驾游目的地、2014安徽首届自驾游大会首推目的地。(完)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