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其他 >> 正文

日本的冰雪秘境,这两个地方比北海道更迷人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热门情报中心   更新:2015-11-18 9:16: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雪纷飞的冬季又将华丽丽地登场了!这一次,面对一年一度的滑雪季,我们不去人气爆棚的北海道,而是选择冷门又不乏童趣因素的滑雪圣地——我们去藏王坐缆车滑雪、去雪地漫步、去泡温泉、去看萌萌哒的狐狸们;我们去合掌村,去感受点灯后的童话世界、去冰天雪地里滑雪、去跟雪猴泡温泉......1


藏王冰树林之旅


温泉滑雪 4天小长假


藏王位于日本山形县和宫城县的边境处。这里集纳了各式好看好玩的:大自然艺术造就的银白“冰树林”,日本最有名的硫磺温泉之一——藏王温泉,日本最有历史的滑雪胜地之一—藏王滑雪场;萌萌哒的小狐狸——藏王狐狸村。坐上缆车,白天可以登至山顶欣赏山形盆地的全貌,夜晚还可以尽情地观赏夜景和星空。



每逢冬天,挟带着大量水气的海风,自日本海袭来,露水在冷杉树上凝结,并形成那个千奇百怪的树冰。位于山形县和宫城县边境处的『藏王国定公园』 ,是日本东北最具代表,也最具人气的观赏树冰地点。


第一站 藏王



搭乘飞机前往东京,从东京搭乘JR北新干线至山形,然后换乘巴士至藏王。抵达酒店进行check-in后,搭缆车前往冰树林空中漫步,或是坐在咖啡室内温暖地欣赏冰树点灯夜景。


★温馨提示:藏王树冰点灯时间:2月1日至3月上旬17:00—21:00,最后的缆车出发时间为19:50。


第二站 冰树林



藏王树冰是由季风所制造的大自然艺术,从遥远西伯利亚吹来的寒冷季风碰到山峰峭壁上升,变成冷水滴飞到藏王,在触到松树的一瞬间结冰,之后白雪覆盖其上,在经历无数次反复地结冰积雪,逆风成长而形成。每年约在1至3月中旬,山上原本苍翠的松树变成完全看不到的树形,三四人高的大树像冰原上矗立的雪怪。且藏王树冰区为日本最具规模的一处,无法计数的树冰成群林立,和人类一样每尊的表情各有千秋,被称为“冰怪”,于每年二月中旬尤为壮观。



搭乘暖气完备的大巴前往银白冰树林,可选择乘缆车或吊车上山顶,欣赏海拔约 1600 米的天空上难得一见的神秘世界。


第三站 藏王温泉




『藏王温泉』 位于山形县藏王山麓,是1900年之前就已发现的日本最古老的温泉地之一,是日本最有名的硫磺温泉之一。


由于硫磺泉的作用可使小孩健康成长,所以藏王温泉以“健儿汤”而知名;同时该温泉还有使肌肤白嫩柔滑的效果,所以又以“美肤汤”而知名。这里一共有三处公共浴场和三个露天温泉,并且各个旅馆都有各自的温泉浴场,天然温泉会令您身心愉悦振奋精神。



到了藏王温泉,如果你是个温泉狂,记得要买一个"KOKESHI" 木形公仔,价钱1260日圆,可以到指定三处温泉泡浴,再付200日圆可以到指定工艺室把这条木棒涂上颜色,变成传统的木形公仔。这个公仔可以在巴士车站旁的观光协会内买到。藏王温泉有三个公众浴场,分别为上汤、下汤及川源汤,当地居民可免费使用,而游客凭木形公仔也可以免费使用,否则要付象征的收费200日圆。除了三个公共温泉外,还有几处免费的足汤。


「藏王温泉大露天风吕」 是该处最有名的温泉,位于温泉街的最高位置,但仍然可以徒步到达,此温泉于1987年完成,分为四段,上两段供女士使用,下两段是男士使用。男汤因没有遮掩,从远处的停车场是可以很清楚看到。开放时间:4月下旬至11月上旬,收费450日元。


第四站 藏王滑雪场



藏王滑雪场是日本中最有历史的滑雪胜地之一,并提供超过30部吊车,榄车。也有各种不同的滑道,适合不同程度的滑雪者。最长的滑道约十公里长,由山顶冰树的附近为起点。



藏王滑雪场有各式缆车四五十条,大厢式、吊箱式、多人高缆、普通缆车等,天气好时所有缆车都开放,基本上不需要排队。


藏王的大吊箱可上可下,可坐车欣赏其独特的树冰美景,更可以滑雪下山时感受其美丽景观。对于滑雪者美在其中自不用说,如果家庭活动的话,对于那些不是滑雪爱好者的家庭成员也是个放松休闲的好去处。经常可以在坐缆车过程中看到三三两两,不穿装备,只是拿着照相机陶醉其间。


第五站 藏王狐狸村



日本宫城县白石市西北部有一萌翻天的地方——狐狸村。游客只需花费100日元(约合人民币5.3元)就可以零距离接触6种不同种类的野生狐狸,亲自给它们喂食,还能跟狐狸亲密接触。



这么萌的狐狸估计小朋友看到肯定要深爱不可自拔了。


藏王村的狐狸都是野生的,但是已经习惯与人类近距离接触,不仅知道要怎么在镜头前摆出最萌姿态,更知道怎么卖萌求食物,完全无法错过。




在日本,狐狸是稻荷神(象征富饶、丰收和稻谷的神)的信使,一部分人甚至认为它们有魔力。


另外,看到一些在睡觉的狐狸千万不要去打扰,毕竟狐狸也是有起床气的。


☆温馨提示:藏王没有机场,需要在东京下飞机后,搭乘JR过去。


2白色童话世界之旅


白川乡合掌村 4天小长假


白川乡合掌村是在日本中部岐阜县的一个小村落。因为保留了古代的民家建筑而闻名。当地是日本有数的豪雪地带,所以自古民家就用厚厚的茅草盖成屋顶,而且屋顶是非常倾斜的角度,便于积雪落下。现在每年冬季他们都会举办点灯夜,每年只有7次。



第一站 合掌村



日本最著名的传统建筑之一,也是最有“心”的世界文化遗产,百年前搭建的合掌屋以茅草堆叠的屋顶,犹如母亲合掌的双手,骨架完全不用钉子,除了 主要的梁柱之外,每隔15-20年就必须以人力重新铺设茅草一次,经过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与保留,目前合掌屋还是以最原始的面貌呈现在世人眼前。



到合掌村,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点灯,一片白皑皑的大地上点点亮光,完全就是冰雪世界的童话故事。




点灯有的会用特别搭建的小房子,像这样的↓↓↓



合掌村一年中只有7次点灯,2016年点灯的日期表↓↓↓


第二站 金泽兼六园



日本三大名园之一,兼六园建於17世纪中期,因宏大、幽邃、人力、苍古、水泉、眺望六种好的园林特质而得名,是江户时代的池泉回游林泉式庭园代 表,将曲折流水的相映之美表现得淋漓尽致,而且兼六园一年四季都不会让旅人无聊,春天园内会有400多棵的樱花树一齐盛放,也名列日本百大赏樱名所之一。



為避免樹木被積雪壓斷,每年11月兼六園就開始進行「雪吊」的施工作業。


外觀有如三角錐狀的「雪吊」每至冬季就被白雪裝飾的美麗無比,這樣的景色同時也是僅屬於金澤的冬季風情。雪吊的景色一直到3月中旬都能夠觀賞的到。


第三站 白马村


白马村是一个位于长野县西北部北安昙郡的度假村,坐落在海拔七百米的高原上,背靠海拔三千米左右群山连绵的“北阿尔卑斯”国立公园,自古享有“日本瑞典”的盛誉,冬季是理想的滑雪胜地。



冬季,白马村银装素裹,规模不同、雪道各异的滑雪场应有尽有,比如人气超高的『八方尾根滑雪场』 就位于白马村。



除了适合高手滑翔的滑雪场,白马村也有滑雪学校,多数用英语授课,帮助那些对滑雪蠢蠢欲动又缺少训练的游客扫除脚下障碍。


★温馨提示:从东京去白马村最好的方式是火车转汽车。机场出来火车到东京,转JR绿线到长野,出站后看标示找公交车站,6号站台每小时有一趟去白马村的班车(班车不需预定,末班车晚上8:30)。


第四站 长野县地狱谷野猿公园



地狱谷野猿公苑地处长野县的志贺高原,由于这里的喷泉不断地从地壳里喷射出蒸汽,故被称为“地狱谷”。冬季,这里最低气温低于零下10℃,属于极寒地带,也是全球唯一一处猴子能泡温泉的地方。




1964年公园开放之际,那些好奇心强的小猴子就跑到“后乐馆”旅馆仅供人使用的露天温泉来浸泡,结果成年猴子也开始仿效纷纷前来泡温泉。后来考虑卫生,公园修起了供猴子专用的“雪猴专用露天温泉”。根据2012年末的统计数据,12月至3月之间,有50-60只雪猴前来浸泡。



随着2015-2016年滑雪季的到来,前往长野滑雪切不可错过去一趟这里的机会,跟雪猴一起泡温泉的机会可不是随随便便都有的呢~!


★温馨提示:前往长野要从大阪或东京搭乘JR过去,回程顺便逛逛冬日的东京。再从东京搭乘飞机回家。


还在担心想去滑雪太拥挤吗?妥妥的走起来吧!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