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北海道现极光 点亮夜空美轮美奂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12-28 8:22: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为在日本北海道拍摄到的极光。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位于日本北海道北部地区的名寄市市立天文台,近日成功拍摄到了当地上空出现的“极光”景象。照片中绚烂的极光将夜空映成紫红色,美轮美奂,十分壮观。


据该天文台介绍,这是该机构自2004年11月以来,首次在北海道成功捕捉到极光。照片中,极光出现的时间约为当地时间本月17日夜间至18日凌晨时分。


而据成功观测到这一景象的名寄市天文台台长佐野康男表示,此次出现的极光比之前观测到的颜色明显要淡一些,几乎用肉眼难以看见。


据了解,极光通常出现于星球的高磁纬地区上空,是一种绚丽多彩的发光现象。而地球的极光,则主要由地球磁层或太阳的高能带电粒子流(太阳风)使高层大气分子或原子激发(或电离)而产生。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