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山形 >> 正文

日本山形县的冬日乐趣:滑雪+温泉+赏雪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1-21 18:08: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藏王树冰


人民网东京1月21日电(赵松)日本山形县是中国观众所熟悉的日剧《阿信的故事》主人公阿信的故乡,位于日本东北地区日本海一侧。山形县内主要山区为藏王山和月山,贯穿全县的最上川流经两大山区中间的盆地。独特的地理环境让山形县冬季降雪丰富,这也使得冰雪与当地文化有着相当高的关联度。冬季到山形县旅游,将可以体验到独具魅力的冬日乐趣。


说到冬季旅游,首选自然是滑雪。滑雪是日本全国盛行的冬季运动项目,尤其在冬季多雪的东北地区日本海沿岸,滑雪场数量相当多,而且设施也很完善。山形县内最著名的滑雪场为藏王温泉滑雪场。


位于山形县首府山形市的藏王温泉滑雪场是日本面积最大的滑雪场,与藏王山山下的温泉街和山顶的“树冰”区共同构成一个大型的景区。该滑雪场每年12月上旬至5月下旬期间开放,场内共26条滑道,最长的滑道为8600米。滑道最高海拔高度为1661米,海拔差为881米,最大坡度38度。场内高级滑道比例约占20%,中级和初级滑道各占40%。夜间滑雪时间至晚上9点。


藏王温泉滑雪场周边配套设施相当完善,滑雪场附近有多家酒店,距离最近的酒店“TAKAMIYA琉璃俱乐部”距离滑雪场入口步行仅需1分钟。滑雪所需的滑板、滑雪服等全套装备均可以在滑雪场附近的商店租到,成人整套装备一天的租金在6000日元至7000日元之间。此外,滑雪场附近还有7所教授滑雪技能的培训学校,可以根据自己的水平选择集体授课或者个人授课。


除了藏王温泉滑雪场以外,山形县另外一处有名的滑雪场是月山滑雪场。其独特之处在于它是一处夏季滑雪场,开放时间为每年的4月上旬至7月下旬。因月山地区距离日本海更近,冬季降雪过多,滑雪场无法开放,因此在春夏季节开放。滑雪爱好者们不必心心念念地等到冬季,月山滑雪场也因此被称为滑雪爱好者的“朝圣之地”。


对滑雪来说最完美的休闲搭配是泡温泉,体验完冰雪世界的速度与激情之后,在温泉中疏解疲乏、放松身心则是不错的享受。山形县各地有上百处温泉,其中较为知名的有藏王温泉、银山温泉等。藏王温泉紧邻藏王温泉滑雪场,相传已有1900年的历史,是日本最古老的温泉之一。这里的温泉为硫磺温泉,当地观光协会称其对于缓解皮肤病、慢性消化系统病等有一定的效果。藏王温泉街内的30多家酒店均可提供藏王温泉洗浴服务。


银山温泉位于尾花泽市,也是日本全国有名的温泉街,街区内日式旅馆林立,保留着古时的风情。银山温泉也是《阿信的故事》中阿信的母亲工作的地方。


看雪景也是冬季到山形旅行的一大乐趣。其中最具代表性的雪景是藏王山上的“树冰”。每年11月下旬至翌年3月,藏王山山顶附近的树木会被冰雪包裹,形成造型千奇百怪的天然“雪雕”。“树冰”是独特地理和气候条件下才能形成的自然景观,日本仅有三处。游客可以乘坐缆车到“树冰”区内近距离观赏,也可以在“树冰”丛林中滑雪。


此外,米泽市每年会举办雪灯笼节。人们在用雪塑造而成的“石灯笼”内点上灯光,营造出梦幻的冰雪夜景。在月山,及时春季到来,山上仍有厚厚的积雪,除雪之后的公路两旁形成数米高的雪墙,可以驾车或散步体验穿行于其间的乐趣。最上川的游船在冬季也是开放的,游客们也可以乘坐游船欣赏两岸有如水墨画一般的雪景。


说到美食,山形县除了酒田拉面、冷面、芋头牛肉锅之外,用当地产的高级牛肉“米泽牛肉”做的日式牛肉锅自然不能错过。此外,藏王温泉街的烤羊肉在山形县也很知名。(图片均来自山形县官方网站)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