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购物 >> 正文

日媒:哪些日本商品令中国人却步?比如玩偶与扇子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6-3-4 9:07: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哪些日本商品令中国人却步?比如玩偶与扇子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雅虎新闻3月2日报道,今年与往年一样,在二月上旬的春节期间,大量的中国游客到日本席卷商场。中国媒体有报道称,去年中国游客在国外的消费支出总额达到了22万亿日元(折合人民币12650亿元)。虽然消息指出消费额在急速走低,但今年在日本的“爆卖力”依旧惊人。


不过,也有一些物品是中国人不会购买,或者说不乐意收到的。日本新闻媒体围绕连经常报道中国新闻的记者都为之震惊的“一向疯狂购买的中国人也不愿购买的特产”做调查,咨询了已经在东京都开有六家中文语言学校的讲师们。那么究竟哪些日本商品让中国人望而却步呢。


其中,有一种商品被中国人评论“恐怖”、“阴森森的感觉”、“不想放在房间里”。


报道称,不论出生在哪个地方哪个年代的中国人都会异口同声地对其这样描述,那就是日本玩偶。三月三日以及五月五日所摆放的节日人偶也都不受欢迎。一名来自上海的30多岁男子表示,“虽然知道是日本的传统物品但决定不会买。收到了也会觉得很困扰。人偶展会也是相当的不受欢迎”。


同样不受欢迎的还有扇子。日本人容易误以为扇子会很受外国人欢迎,但来自北京的一位30来岁的女士就讲述了这么一段趣事:“一个中国的朋友收到了日本人赠予的扇子,却很疑惑为什么要送这样的东西。我虽然知道扇子是非常贵重的物品,也很能理解赠者的心意,但从中国人的角度来看,还是想问为什么。”


如果是绘画作品等巨大而又醒目的东西,的确有用来装饰自己的家的意义。但实在是没有用那么小的扇子来装饰的习惯。好几位中国人都如此认为。此外,日本当地的著名特产器皿、筷子、小茶壶等也均不受中国游客喜爱。因为在中国人的印象中,把日常生活器皿当做礼物专门从日本买来送人,总有种“贫穷寒酸”的感觉。


此外手帕也不会去买。一名江苏的20来岁的女士说道:“设计的确非常的漂亮,但中国人并不使用。”另一位来自山西的女士则直截了当地说:“我觉得用手帕反复地擦拭很不卫生。”(实习编译:项海伦 审稿:马丽)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