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美食 >> 正文

漫游指南|日本竟然出了“经书”乌龙面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旅游综合   更新:2016-3-17 7:06: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说起日本拉面,真的是驰名世界,之前漫游君也介绍过“为什么日本拉面这么多人爱?()”。乌冬面就是日本拉面的一种,与日本荞麦面、绿茶面并称日本三大面条,几乎每家日本料理店都可以吃到乌冬面。


乌冬面的口感其实和中国的米粉有些相似。说来这日本乌冬面的精髓就在汤头和配料上,是一种需要非常用心的料理,但是今天介绍的这款面条,它的精髓……全在面上。



这款乌冬面上用“正楷体”工工整整地写满了经文,感觉吃下去一碗就功德无量了呢!漫游君在想,如果是一本很厚很厚的经书,是不是得至少花一周的时间才能吃完一整本的内容?应该……会吃吐了吧!


这让漫游君想起了《哆啦A梦》里的记忆面包!



不知道这个乌冬面印经文的创意是不是真的来自于一个每天头疼记不住经文的同学。如果吃下去真的就能记住,不知道是多少人的梦想。



经书乌冬面除了印有经文之外,其他就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了(很好奇那上面的字是用什么写的,开水煮都不会煮掉)。



放进水里的样子



配上酱油汤底的样子


我说岛国的朋友们,咱们就不能好好地吃一碗面吗?看你这汤料也没怎么走心啊,啥配菜都没有。


突然想到!这应该只能是素面了吧,因为和尚不吃肉……┭┮﹏┭┮


不知道这款面是不是可以出不同的经书版本,如果可以的话,应该菜单上会有《金刚经》、《大悲咒》、《心经》……嗯……《九阴真经》,可能还需要提前预约。



网友们看过之后表示,给我来一碗马克思主义理论!


岛国民众在面上的创新一直是都是孜孜不倦的,他们还推出过一款“霓虹灯面条”~~和他们国家的名字“霓虹国”还真是般配!



煮好的面条是这样子的


这款面条同样也是乌冬面,据说发明者用了一种特殊的染料,把面条染成了这种艳丽的颜色。(可是这种颜色总觉得好像是有毒的食物……不知道如何下口。)


这样就结束了?那你就太小看岛国人民的智慧了,给你看看在紫外线照射下的结果:



紫外线照射使面条发光


这样看起来是不是真的特别像“霓虹灯”?许多物质在紫外线的照射下都会发光,霓虹灯面条的发明者也使用了这种方法,面条看起来好像通了电,开始发光。


很多网友都迫切想知道这款面条的口感到底是怎样的!你吃过吗?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