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单身女性出国游:别被浪漫冲昏头 冰岛日本较安全

作者:佚名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更新:2016-4-6 6:43: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出行前一定要做好攻略。要提前订好详细行程。


很多姑娘在萌生独自旅行的念头时,脑海中总会突然冒出这样的念头:“被陌生人骗怎么办?”


“会不会遇到抢劫?”安全问题的确是女性独自旅行最关注的话题。


在女性独自旅行的途中,很多安全问题其实并非是因为遇到了坏人,而是自己没有提前做好准备,或是“少根弦”。那么,从目的地的选择、行前准备到途中,有许多需要注意的环节。只要备好了这些安全宝典,就能规避掉绝大部分可能发生的安全问题,一个人的旅途也没那么难。


安全宝典 出发前谋划工作要仔细


出发前的准备是奠定旅途全程安全与否的基石。对女性来说,所选择的目的地安全指数如何、当地卫生健康状况、交通安全以及对待女性的态度等,都是应该在出发前率先预估的因素。


首先在选择目的地时,要对当地的安全性进行一个预估,其实这点无论是自己出游还是和朋友一起出游都适用。除了做攻略外,留意即时的新闻报道是相当重要的,因为能及时了解到当地突发疾病、恐怖活动或国家内乱等问题,做出进一步的判断。


对于女性来说,更要重点了解当地的治安状况。即使是治安较好的国家和地区,也可能存在一些犯罪“黑点”。因此单身的女性驴友们不能以为当地犯罪率低就放松警惕,如果误入一些治安相对较差的地区,也可能会受到不必要的侵害。所以在出行之前,还是应当做好这方面的攻略,尽量避免身入险境。而更加重要的则是提前了解当地的女性禁忌,如果去到一些民风比较保守或严守宗教传统的国家,作为女性更应当提前了解一些当地的风俗,尤其是对女性衣着、言行举止的一些特别要求,以免到当地之后,遭受当地人不必要的指责,甚至被送到警察局。


提前订好详细行程 让家人“备份”


女性独自出游,最担心的应当是家人和朋友。在行前,最好把你的旅行计划告诉家人和朋友,最好尽量详细,最重要的信息就是每一天去哪儿,住哪儿,酒店的联系方式等。旅行过程中,每天都可以发一些消息给家人朋友,如果不在微信朋友圈公开发,也可以私信给关心你的家人朋友,告诉他们你的行踪。如果是在国内旅行,用手机时刻上网并不难,若是在境外,就可以提前租用漫游包等出境移动WiFi设备,保持随时随地都可以上网,或者到当地之后再购买当地电话卡,保持手机畅通。


不要被浪漫冲昏头脑


单身的女性游客在旅途中通常会比较显眼。很多女性都比较浪漫心软,一时浪漫心起而轻信陌生人,或者是滥用善心,以为每个人都是好人而放松警惕,这样更容易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在独自出游时,和陌生人打交道是一门学问,既要满足你同当地人交往的愿望,又要学会保持合理适当的距离。这就要掌握几个原则,比如所有与陌生人的交往都限定在公共场合,私密的场所绝对不要去,也不要随便吃任何一面之缘的陌生人给的东西。


宁可贵点 也要住得安心


出门在外,住宿酒店是常事。女性独自出游,最不能省的就是住宿费,要尽量选择一些看起来安全的旅馆,因为位于闹市区的饭店或旅馆通常会比那些位于郊区的旅馆安全很多。投宿时,最好不要在天黑时才到达,提前抵达考察一下旅馆的情况,一旦发现哪里不对劲,也好有时间换旅馆。当你进入房间之后,也不是万事大吉,先看清楚阳台的门锁好了没有,确保自己在房间里的安全。


另外,除非万不得已,也尽量不要一个人走夜路,或独自前往偏僻的地方。尽量在白天到达下一个目的地,这样可以在“光天化日”之下慢慢地去熟悉环境。


去处推荐


到这些地方 安全系数更高


自己一个人出游,在国内因为语言相通、相对熟悉情况,只要不是去很偏僻的地方,女性独自出游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可如果想要自己一个人去远一点的地方放飞,那么就要在选择目的地时多下点工夫了。精挑细选一些安全系数更高的地方,可以让家人朋友更放心,自己也玩得更安心。当然,这些地方要是颜值高一点就更好了!


适合去处:冰岛


冰岛在各种“世界最安全国家”的评选中通常都名列前茅,还有评选将冰岛列为世界上最适合女性居住的国家之首,可见这个国家是多么适合单身女性出游。在冬天到冰岛,主要是去看极光的,而春夏季节到冰岛,则可以在极昼之中玩得尽兴。6~9月份的冰岛气温在十几二十摄氏度之间,而在夏季还有极昼现象,当地人都会出来享受漫长的白昼,各种音乐节、美食节相继上演,大街上很多当地人在休闲,连公共交通也会运行到凌晨十二时,一个人玩晚一点也不用太担心。


适合去处:丹麦


美人鱼和安徒生童话的故乡丹麦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之一,当地的风景更像是在童话中,一个人旅行也能拍出很美的画面。在这个“童话国度”独自旅行,除了好好玩转哥本哈根的标志性景点外,还可以去安徒生的故乡欧登塞走走,城里随处可见成片的传统丹麦风格低矮木制建筑、红墙红瓦、白色小窗,很有童话感觉。而位于波罗的海的米泽尔法特颜值也很高,这座七彩小镇里的房子都是糖果色的,感觉生活在这里都是无忧无虑的,心情也不由得愉悦起来。


适合去处:日本


日本也是不少独行女性出游的热门国家,尤其是在春夏季节,女性更喜欢在日本赏花、品美食还有买买买。除了春季到日本欣赏樱花等各种花之外,夏季到日本也有很多特定节目,比如在北海道可以去富良野欣赏缤纷的花田和紫色浪漫的薰衣草花田,而夏季在日本各地还有300多场花火,每到夜晚烟花绽放,自己一个人旅行也会觉得很浪漫。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