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东北旅游资源待字闺中 青森县八户市大力吸引外国游客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5-17 11:48: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5月17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Dairy东北》报道,访日旅游的外国游客成了唐僧肉,谁都想吃一口。地处日本东北的青森县八户市为了寻找吸引外国游客的新的突破口,该市的八户观光创造委员会正式迈开步伐制定入境游对策。


随着日本国内旅游市场的缩小和旅游形式的变化等,再加上日本政府赋予旅游行业战略性的地位,八户旅游行业过去的观望态度显然不合时宜了,大有以“后发制人”的势头切分日益白热化的日本入境游市场份额。


根据该市的八户酒店协会提供的数据,八户市的有住宿记录的外国游客人数,2013年为3291人,2014年4725人,2015年6853人,2016年1-4月为2440人,系去年同期的2倍以上。


外国游客的到来,感觉最明显的是当地的宾馆业。位于八户市鲛町的一家宾馆表示,来自中国的团体游客、澳大利亚和法国的自由行游客入住预定渐次增多。但是,带给当地百货商场、量贩店、土产店等经济效果并不明显。有分析认为,外国游客即便投宿当地,也不过是借道留宿转投其他地方去旅游了。


位于八户市市中心的百货商店“三春屋”从2014年开始就引入了免税服务和外语对应,但外国游客的消费有限。该店的副店长间盛仁认为,入境游游客带给青森县内各地的经济效果可能参差不齐,但要吸引外国游客来青森旅游,首先要提高整体魅力,才会有游客来购物消费。


在接待方面,八户市在软硬件方面都还有待提高。过去,当地的客源主要来自商务旅游,如今,如何带动顺应入境游的趋势吸引外国游客到此一游,成了当地旅游行业思考的问题。


八户观光创造委员会的入境游推进部表示,将率先从旅游标识等完善环境方面着手,进而带动外国游客在美食、购物方面的消费。不仅如此,还将摸索出一条让客人倍感“值得一游”且具有八户特色的旅游模式。(编译·刘戈/校对·陈建军)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