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机票 >> 正文

日本佐贺旅游未受地震影响 春秋特价机票仅需9元

作者:周健  来源:中国网生活消费   更新:2016-5-28 9:26: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佐贺县政府邀请上海、浙江媒体实地考察熊本地震后的佐贺


4月14日,日本九州岛的熊本县发生6.2级地震,4月16日再次发生7.0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4月18日,一位经常从上海出国的网友“xulingdang”,在中国旅游网站上提问,“6月6号佐贺机票买好了,这旅行还能继续吗?”当天就有10几位网友跟帖,集体认为不必担心,佐贺尽管紧邻熊本,但是未受影响。5月18日至5月21日,日本佐贺县邀请上海、浙江的媒体实地考察,佐贺县知事也向中国游客喊话,佐贺没有地震,一切正常,欢迎中国游客来旅游。


180个座位的飞机满载


4月14日,日本九州岛的熊本县发生6.2级地震,4月16日再次发生7.0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悉,截至5月1日,有42万名游客取消了熊本县和大分县的酒店入住计划,当地旅游业遭遇严重冲击。


九州岛划分了福冈县、佐贺县、长崎县、熊本县、大分县、宫崎县、鹿儿岛县等7个县(相当于中国的省),其中,佐贺县位于熊本县的西北方向,同属北九州地区。不少准备前往九州的中国游客,在熊本地震后,既对震区表示关心和慰问,也纠结是否需要更改行程。经常从上海出国的“xulingdang”就不无担忧,4月18日在中国旅游网站上提问,“6月6号佐贺机票买好了,这旅行还能继续吗?”


5月18日至5月21日,佐贺县政府邀请上海、浙江媒体实地考察。5月18日,媒体团乘坐的春秋航空上海至佐贺9C8577航班,以及5月21日乘坐的春秋航空佐贺至上海9C8578航班,均达到满员程度。春秋航空是单一机型---A320飞机,从头到尾全经济舱布局,共有180个座位,比其它航空公司多设30个座位,因此,春秋航空仍然能够航班满员,足见市场需求旺盛。


5月20日,日本佐贺县政府知事山口祥义在县厅的会客室接受到访的中国媒体采访,就熊本地震对佐贺的影响,明确告诉记者,来往佐贺的航班,一度客座率下降,但是各家航空公司坚持正常运营,向旅客、游客传递了信心。“去年,春秋航空王正华董事长和夫人来佐贺,与我和夫人,穿着和服合影留念。王董事长当时承诺,无论如何会支持佐贺航线。王董事长说到做到了,我表示深切感谢。”山口祥义知事希望中国游客放心,紧邻熊本地震灾区的佐贺,居民生活和旅游业都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4月18日,10几位网友已经回答“xulingdang”,日本几乎每天都有地震,差別在于,是大震还是小震,而且熊本地震没有连累佐贺,没必要轻易放弃出游计划。



佐贺的“忍者村”会让中国80后集体怀旧


森林、麦浪、忍者、徐福、陶瓷


上海往返佐贺的航班上,旅客大多是中国人,也有少量日本人,出行目的主要是旅游。据介绍,佐贺森林覆盖面积占45.1%,在海滨绵延着一片被称为“彩虹松树林”的广阔的松树林,在约5公里长1公里宽的松树林中,生长着大约100万棵黑松,是日本三大松树林之一,被日本指定为特别名胜风景地。


佐贺是九州地区的主要大米产地,单位面积产量居日本第一位,日本啤酒所用的麦花也产于此。目前正值大麦成熟,记者搭车穿行佐贺境内,目光所及要么是郁郁葱葱的山林,要么就是大块大块的金黄色田野,油然而生歌曲《风吹麦浪》的柔情。


佐贺还是“忍者”的故乡,当地建有忍者村。中国的80后,是看着忍者动画片、玩着忍者电子游戏长大的,一旦在忍者村里遇到忍者打扮的演员,观看紧张刺激的忍者表演,很有可能忍俊不禁,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这被视为很多中国游客前往佐贺的一个原因。


“不只是中国人喜欢来佐贺旅游,泰国人也喜欢来。”佐贺县政府知事山口祥义告诉记者,泰国在佐贺拍摄了4部电影,在泰国产生了佐贺旅游热。“佐贺和中国有缘,你们来之前,有一支中国团队,在佐贺拍摄徐福的故事。徐福奉秦始皇之命出海寻求仙药,东渡到了日本,在佐贺留下了足迹。”佐贺县知事山口祥义表示,陶瓷是佐贺的特色产业,最有名的是称为唐津烧、有田烧和伊万里烧的陶器,很多中国游客将这些具有日本元素的陶瓷带回家去。


托运行李费用由佐贺县承担


不得不提到“爆买”了,这是中国游客在日本留下的深刻印记。为了满足中国游客的购买欲,也为了增加日本商店的销售额,佐贺县制定了具体措施。2015年3月5日,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举行第二届赴日观光优秀旅行社表彰仪式,向“送客有功”的上海春秋国旅等五家长三角地区旅行社颁发奖状。春秋航空副总裁王煜介绍,佐贺县明确宣布,中国游客在佐贺的机场托运行李,费用由佐贺承担。


在佐贺机场,无论入境还是出境,通关速度都很快,一架飞机的180位旅客,一小时左右就能放完。春秋航空现在独家直飞上海浦东机场往返佐贺机场航班,每周一三六共3班,单程耗时仅90分钟,出一趟竟然比国内飞行更方便。记者还注意到,近期航班的最低票价,在春秋航空官网上仅为9元(未包含税费)。


“这么近、这么便宜,确实可以找一个周末,去一次佐贺。”上海白领徐先生表示,从上海开车去周边地区度周末,路上也不止1小时,各种开销也不小。


在各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春秋航空的上海往返佐贺航班,想不满载也难。



安逸轻松、民风更为淳朴


日本人口主要集中在东京、大阪等大城市,佐贺等县即便是县政府所在地,也是街上行人稀少,不见车水马龙景象,但是也产生了安逸轻松的感觉。从上海前往佐贺旅游的徐先生告诉记者,“佐贺是个节奏不快的地方,没有大城市那么多的汽车尾气,没有看见成群的上班族西装革履的匆忙脚步,没有连绵不断的霓虹灯造成的光污染。佐贺比起东京、大阪等大城市,让我放松多了,我这几天的脑子也空下来了,浑身很舒服。”


上海人梁刚刚经常去日本旅游,“我到的第一个地方就是佐贺,感觉特别安静、清洁。我喜欢安宁的生活状态,所以我一下子喜欢上了佐贺。”梁刚刚发现,佐贺的市民起得很早,好多人迎着朝阳,沿着河边,晨跑,“说明这里的人很有健康意识。我第二天也晨跑了。”


一位上海女游客则告诉记者,佐贺大超市的收银员如何的认真,“去买丝袜,时间紧,我急急忙忙拿了双,就去付钱,但是收银员一点不急,而是翻看丝袜。我正在生闷气,一双丝袜有啥好研究的,她却手指一个劲点着丝袜上的尺码位置。我恍然大悟,这是L到XL的,我哪有这么胖呀。我赶紧去换了一双M到L的。”这位女游客表示自己很感动。


佐贺县相关官员说,日本各地的营业场所,工作人员普遍待客热情周到,但是佐贺这样的“小”城市,药妆店、便利店、大超市、餐馆的工作人员,待客会更加热情周到。这一点与中国有相识之处,小地方的民风更为淳朴。“第一次来日本的,很难不会首选东京、大阪等城市。我们希望再次来到日本的中国游客,能够深度游,多看看佐贺这样的地方。”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