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赴日游持续火热,日本廉航乐桃航空来中国抢生意了

作者:吴容  来源:好奇心日报   更新:2016-9-15 8:57: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文来自《好奇心日报》,更多好文章请在各大应用商店搜索 “好奇心日报”。


中国人赴日旅游的热度仍在持续,日本廉价航空也来中国抢生意了。


乐桃航空( Peach )昨天宣布将于 11 月 1 日、11 月 2 日分别开通上海-东京、上海-大阪的航线,目前已在官网开放购票。


中国内地的旅客对于这家航空公司,可能会感到比较陌生。它成立于 2011 年,由香港第一东方投资集团公司与全日空出资建立,是日本第一家廉价航空公司,总部位于日本大阪,目前共运营 26 条航线,其中日本国内线为 14 条,国际线 12 条,早些时候已经开通了香港、台北飞往日本的航线。截至 8 月底,累计运输旅客 1510 万人次,客座率达到 86.7%。今年 3 月,其销售额达到 61 亿日元,约合人民币 3.9 亿元。


之所以叫 Peach 这个名字,CEO 井上慎一的解释是,“桃子”代表着快乐、活泼、可爱的意思,希望可以借此受到亚洲人民欢迎。此外,在中国《西游记》里面,孙悟空吃的仙桃还意味着长寿、幸福。


实际上,这个名字可能更多地只是为了迎合乐桃航空的目标客群:女性旅客。





为了吸引这个群体,机身的涂装也显得女性化,使用的是一种深紫与桃红之间的“拂晓色”;机舱座椅也是紫色,还带着些千鸟格图案;餐食比较“有趣”,比如一种装在玻璃瓶里的沙拉,瓶底有配料,吃之前需要倒置或摇晃;机上还会销售 Peach 的周边,如随心杯、钥匙扣、泰迪熊等。









目前,选择乐桃航空的乘客中女性占比为 52%,而一般航空公司男性和女性的比率可能是在 70%:30%。


除了这个卖点,乐桃航空和一般廉价航空赚钱的方式没什么区别,先用低价机票让你上钩,等你买了机票后,可能还需要额外购买些其它产品,比如选择座位、托运行李,退改签手续费、飞机餐等。


它在中国内地的生意可能并不轻松,在赴日航线上,同为廉价航空的春秋航空目前已有 27 条中日航线,覆盖日本的 8 个城市和中国的 18 个城市,约占中日航班总量的 18%。


根据消费习惯,旅客往往青睐的是自己熟悉的航空公司,此外,乐桃航空从上海往返东京、大阪这两条航线起飞时间几乎都在凌晨或者深夜,这也可能成为旅客选择的一大阻力。


题图来自乐桃航空



喜欢这篇文章?去 App 商店搜 好奇心日报 ,每天看点不一样的。


(原标题:赴日游持续火热,日本廉航乐桃航空来中国抢生意了)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