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政策 >> 正文

现在开始申请日本旅游签证 需要注意哪些新的变化?

作者:佚名  来源:携程   更新:2017-5-9 11:40: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携程旅游新上线的产品看,一大变化是单次签的政策新增了资产证明材料:信用卡金卡持有者,多了一个选择。例如携程上海送签的单次签证,资产证明为五选一,原来是近6个月工资对账单或完税证明等,新增了一条:本人持有主卡为有效的国际信用卡金卡及以上等级者,可提供信用卡金卡正反面彩色复印件以及POS机刷出的银联签字单(此签字单需是近期开具的支付此次赴日旅费的单子)。而在职证明中,要求每月税前工资8300元以上。


三年签的政策和适用人群放宽了,以上海送签的“日本三年多次旅游签证+冲绳或东北六县+拒签全退+包回邮”为例,一是从日本东北三县扩大到东北六县且无赴日记录要求;二是签发人群扩大,签发的对象更改到配偶和二等直系亲属以及一起居住的兄弟姐妹;三是携程还新推出了无需在东北三县或冲绳停留的三年签证产品。新增“有足够经济能力的人士”及其家属,也可申请三年多次往返签证,无旅游地点限制。


如何根据经济能力申请3年签证?记者在携程产品页面的受理范围中发现,三年多次旅游签证,税前月收入17000元以上,要求首次赴日在冲绳住宿至少1晚(邮轮访问除外);税前月收入8300元以上,要求首次赴日在东北地区住宿至少1晚。


“相当高收入人士”及其家属,现在还可以申请有效期5年、停留期间90天的多次往返签证。相比以前主要的变化是,全程机票、酒店等,无需在送签社预订,申请人可自行安排交通住宿;不仅限于观光目的,可同时适用商务、探亲访友。


如何根据经济能力申请5年签证?以携程日本五年签的受理范围为例,上海送签,要求签证主申请人可提供月收入41700元税单原件。北京送签,要求主申请人提供年收入缴税金额在9万元以上。


旅行社上线大量日本游新产品



记者了解到,日本签证放宽,在价格上旅行社新推出的产品并没有变化。除了签证进一步放宽,以及暑期旺季来临,旅行社新上线大量日本游新产品、新目的地。


“今年日本游有很多新的玩法,携程暑期亲子游产品已经上线,热门的东京+箱根+京都+大阪6日线路,新玩法主打民宿,包括入住日式民宿体验当地文化,家庭DIY手作料理,茶道和果子制作体验等;大阪+关西线的新玩法是白川乡+惠那峡,远离人潮的乡间美景。携程九州+关西连游的亮点是熊本熊电车+游轮住宿,以及双温泉的体验。”携程旅游日本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


赴日旅游人数最多的前十大出发城市


近年来日本签证持续放宽,中国人赴日旅游也大幅增长。日本官方的统计显示,2016年造访日本的中国大陆游客达到637.3万人次,在访日外国人总数中占比超过25%。中国游客的整体消费额也高居第一,约人民币905亿元。


在线出境游旅行社携程旅游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从在线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产品的预订人数看,日本位居中国第二大出境游目的地国家,名次上升首次排名第二,仅次于泰国,首次把此前排名前面的韩国甩开。


哪些省市的旅游者更青睐赴日旅游?携程旅游的统计发现,从5月份的报名情况看,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南京、重庆、武汉、天津、成都,是我国赴日旅游人数最多的前十大出发城市。从目的地看,东京、大阪、长崎、冲绳、北海道、名古屋、福冈、选择最多的日本目的地,前五名依次是东京、大阪、长崎、冲绳、北海道。中国游客赴日旅游,自由行已经超过一半,跟团游近50%。从人均费用看,预订旅游产品平均花费超过5000元。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