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游客太多日本酒店不够住!日政府拟令短租合法

作者:佚名  来源:澎湃新闻网   更新:2017-6-14 9:40: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短租资料图


当短租行业在柏林、旧金山、纽约等城市受到限制之时,日本却宣布最早将于2018年1月全面解禁民宿。而日本政府的这一决定与蜂拥而至的中国游客大有关联。


根据日本媒体报道,就在上周,日本参议院正式通过了规范民宿行业行为的《住宅宿泊事业法》(简称民宿法),这意味着为原本处于灰色地带的短租行业亮了绿灯。


从某种程度上说,日本民宿法的通过与中国游客不无关联。日本旅游局数据显示,2016年日本共接待外国游客2400万人次,其中来自中国内地的游客成为了绝对的主力军,达到637万人次,中国游客的消费额更是占到了几乎一半之多。


而根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设定的目标:到2020年访日外国游客数量达到4000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意味着需要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日旅游。于是,就在不久之前,日本再一次放宽了对中国游客的签证条件。


正是因为未来将有越来越多外国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来到日本旅游,日本酒店也面临着供应不足的困境,并迫使日本的法案规定对以短租为代表的民宿作出让步。


日本现行的《旅馆业法》规定原则上不允许“住宅专用地区”运营旅店,但随着游客的增多,2015年日本政府首次推出民宿服务制度的改革,在“国家战略特区”东京都大田区率先实行,满足一定条件的空置私人住房可以对外租住。


2016年,日本政府又以许可制的形式解禁了民宿,宽松政策的适用地也不再仅限于几个“国家战略特区”。


但尽管如此,短租行业始终处于灰色地带,直至此番民宿法的通过,终于意味着短租将在日本全面解禁了。


在此背景之下,HomeAway和Airbnb等国外短租平台正加紧在日本市场的布局,以期待在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召开之际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而与此同时,预见到将有更多中国游客赴日本旅游,中国本土的短租平台如途家、小猪、住百家等也在加大对于日本市场的投入。


其中,途家早在2016年4月便成立了日本子公司,招募日本当地团队拓展市场,并与日本高端酒店预订网站Relux展开合作。而在2017年5月东京举办的民宿博览会上,途家、小猪、住百家等中国本土短租平都悉数亮相,可见中国平台对于日本短租市场的看好。


值得注意的是,在缓解日本酒店供应不足的同时,日本新通过的民宿法也对以短租为代表的民宿行业中存在的扰民、监管难等问题给出了明确规定。新法案规定,房东每年最多能将自己的房子出租180天,必须在当地政府机构注册并受当局监管;如违反法令,将被勒令停业,不遵守法令者将面临6个月以下有期徒刑或100万日元以下罚款。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