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加曾利贝冢”被首次定为国家特别历史遗迹

作者:董书博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6-20 8:12: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6月18日报道,日本千叶市近日发现了日本绳文时代迄今最大的贝冢——“加曾利贝冢”,也被首次定为国家特别历史遗迹。


位于千叶市若叶区的加曾利贝冢,是在5000年前到3000年前的绳文时代中后期,由人吃过的贝壳积累而成。


在贝冢中可以找到以前的竖穴住房和陵墓的遗迹,如此集中的贝冢规模在日本堪称最大。此外,在贝冢中还找到了陶器和动物的遗骨,其中也包括仔细埋葬的狗的骨头。这说明在当时,人和狗的关系就非常亲密。


加曾利贝冢从日本明治时代就开始发掘调查。1955年后期,以建设住宅计划为契机,市民展开了埋藏文化财产的保护活动。该活动得到了日本文化审议会的积极评价。


自2000年青森市的三内丸山遗迹等被指定为特别史迹以来,时隔17年后贝冢第一次作为特别史迹入选。


千叶市市长表示:“这将成为日本的骄傲。”(实习编译:董书博 审稿:王欢)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