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政策 >> 正文

日本对华开放"医疗签证" 富商单月豪掷120万看病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17-7-14 22:31: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地方医院的贴心洗头服务。


海外网7月14日电 日本医疗服务质量受到中国人好评,越来越多医检观光团“钱进”日本求医,日本政府甚至发出“医疗签证”,不止让需要治疗的人入境,他们的家属也可多次陪同往返。这类医疗咨询每年至少有一万多个,治疗费平均都在6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6万元)以上。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日本经济新闻近期发表的数据显示,如今获取签证到日本求医的外国人比2011年多了13倍,中国人就占了九成。这些中国上流阶层是一人住院,十多名亲属陪医,出手之阔绰的程度更不容小觑,例如吉林省一名富商得知60多岁父亲患了末期喉癌,只剩下1个月寿命后,就将父亲带到日本动手术,而治疗1个月的费用总共2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0万元)。


一家专为到日本求医的外国人提供咨询服务的公司透露,这类咨询要求每年平均有一万多个,每个个案涉及的治疗费平均都在6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6万元)以上。额外的高级服务还包括打高尔夫球、入住五星级酒店等,居中牵线的中国中介公司还会附带日语翻译,这都大大提高了配套的价格。


然而,当局推动医疗与旅游的配套,让日本医师协会很不以为然,认为医疗不应过度商业化。然而,中国豪客愿意付出高价来求医,日本各地的医疗机构自然是难以抗拒。


位于千叶鸭川市的龟田综合医院2016年就接待了200个中国体检观光团,一些中国客人体检完之后,就会乘出租车去商场购物,甚至还有搭乘私人飞机直达医院的,该医院的理事长龟田隆明说,“日本人口持续减少,地方医院要生存和发展不容易,中国客人刚好弥补了这个缺洞,不用单靠政府津贴,这新商机对医院的财政有很大帮助。”(综编/海外网 孙蒙)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