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改善旅游环境 日本京都拟向游客征收“宿泊税”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9-1 12:01: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京都市是日本一大观光都市。2016年,访问京都的游客数量达到了5522万人。然而,游客蜂拥而至的同时,也给京都带来了各种各样的社会问题。有鉴于此,京都计划在明年向游客增收“宿泊税”,以改善当地的旅游环境。


\r\n\r\n


游客的大量涌入给京都交通造成了压力。由于“一日票”的广泛使用,交通更加拥堵,地铁每日使用人数为37.9万人,公交车为36.3万人。交通管理部门表示,游客不熟悉路线和“后上前下”的乘车方式,巴士在有名的景点停车时间长,造成了拥堵,这让游客和当地居民都产生了一些怨言。


\r\n\r\n


此外,住宿方面,酒店数量不足催生了大量的未获得许可的民宿设施。去年,当局命令300家以上民宿进行停业整顿。在“黑民宿”内,由于管理不善,经常有居民投诉噪音,乱扔垃圾的问题,使得游客和当地社会的矛盾日渐激化。


\r\n\r\n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京都计划在2018年导入宿泊税,面向游客增收,利用税收资金修建和扩增游客设施,缓和京都市内因为游客爆增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同时用以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


\r\n\r\n


对此,中国游客田新美表示,京都给人感觉就是,一年四季都是旅游旺季。热门旅游景点总是游客来来往往,改善旅游环境的确是有必要的。不过,在住宿费上收取一笔宿泊税,虽然不多,但游客内心一定会有抵触感。


责任编辑:张艾京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