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外国游客入境日本申报手续有望实现电子化 缓解机场通关人多排队拥堵程度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9-12 18:10: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9月11日电 据日本《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外国游客入境日本的海关申报手续有望实现电子化,实现快捷通关。


游客事先在智能手机上填好申报内容并获得一个二维码,之后只需用手机在自助通道扫一扫即可通关,无需再填写申报文件。


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之际,访日外国游客有望激增。对此,为缓解排队拥堵,日本财务省考虑在20年进行试验。



外国游客在日本某机场通关(资料图)


试验阶段,手机应用程序将准备可以应对日语、英语、中文等6国以上语言的版本,将率先在羽田、成田等日本主要机场设置有二维码扫描设备的自助通道,检验自主手机通关是否会发生故障。


目前,入境日本需要以个人或家庭等为单位填写申报单据,需要填写是否持有毒品等禁止入境物品,是否持超出免税范围外的特产,写好后交给海关工作人员。这样的通关方式有时候会花费大量时间,且随着访日外国人的增加,拥堵程度可能会加剧。采用新系统后,不仅访日外国人通关快捷,乘坐国际航班的日本商务人士也会获得极大的便利。


通关实现电子化后,利用大数据信息还可以分析行李和用户的动向,海关工作人员将更容易把握审查中需要注意的要点。日本财务省决定优先在外国游客等旅客较多的国内机场引进电子化,分析验证设备引进费用和人力节省效果等。(编译:董宇 校对:刘戈)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