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利用ETC2.0系统精准找对策 遏制外国游客租车出游事故多发势头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10-26 11:29: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0月26日电 据日本《Travel Voice》报道,为预防访日外国游客在日本租车出游时发生交通事故,日本国土交通省近日在新千岁机场、中部国际机场、关西国际机场、福冈机场、那霸机场周边进行了事故多发点精准测定实验,并制定相应的系列措施。



资料图


在征得访日游客同意之后,使用车内搭载的自助收费系统“ETC2.0”收集踩急刹车的地点和行驶路线等数据,以此推测外国游客驾车易出交通事故的地点。然后在事故易发地采取有针对性的改善措施,如设置彩色、图表样式的交通标志,树立多语言警告牌,或是在租车店内放置宣传手册等。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供的数据,2011年至2015年,采用租车出行方式的访日外国游客增加到了原来的4倍,整体上伤亡事故虽然呈现下降趋势,但交通事故发生率却呈上升的趋势。其中,2014年到2016年3年间,冲绳发生的包括车辆损坏在内的外国人租车事故骤增了2倍。(编译:姚研 校对:刘戈)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7国庆日本旅游攻略 去日本旅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