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其他 >> 正文

放下俗气 这些日本小众地可还不错!

作者:佚名  来源:YOKA时尚网   更新:2017-11-1 8:47: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如今出国游早就不是什么难事了,尤其像日本游这类几乎是家常便饭。不过去了那么多次的日本你还是跟着俗套的攻略指南四处周游?如果真是如此,那未免有点太无趣了,那么今天就带你做回真正的日本“常客”,把你旅行计划中的某一天交给我,带你去那些小众旅行地转一转。


话不多说,直接切入主题教你怎么玩!


【清晨】逛神社



神社 图片来源自flickr.com


一大早来逛神社?可能说到这你有点懵,不明白神社有什么可逛的。对于资深的日本旅行者们来说这里是他们不可错过的地方之一。



逛神社 图片来源自regex.info


神社的魅力其实就在于尽管你可能并不信奉这种宗教,但是却可以在这里慢慢的放松下来,享受到片刻的宁静。


虽然京都的神社很多,但是秋冬季能够看到美景的却不多,而野宫神社就是其中之一。



京都野宫神社 图片来源自Nam?| Laugh Travel Eat


这座神社外观看似并不想其他神社那样的富丽堂皇,黑色简朴的样子给人感觉很简单。其实这里的历史很悠久,在《源氏物语》中就曾有过记载。



进入神社前礼仪 图片来源自photo.sankei.jp.msn.com


在进入神社前需要遵守礼仪。在神社通过鸟居(形状象“开”字)就算是进入了神界,所以需要注意仪表,一般在门口处会有供你洗漱的舀水,每个人都需要用手拿着舀子舀水洗手方可进入。



京都野宫神社 图片来源自sincere


进入到神社内,虽然神社地方很小,但庭园的摆设却不失其趣味,各式的木牌与御守也颇受当地人喜爱。



求姻缘 图片来源自quennandher.tumblr.com


顺便说下,对于单身狗想要脱单的话,那么一定要来这里哦!听说这里的缘分可是相当准的。



京都野宫神社 图片来源自blueverticalstudio.com


走出神社还可以到后面的竹林中溜达溜达,对于城市人来说这里可是个放松身心的好地方,四周围密密麻麻的绿植将这里包裹起来,感觉像是被遗忘的仙境一般,秋冬季节随着落叶的缓缓飘落也格外有意境。


Tips


门票: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9:00~17:00(16:30停止受理)


交通:JR嵯峨线“嵯峨岚山”站下车,徒步10分钟。


当你逛完神社之后,估摸着时间也该吃中午饭了。


【中午】吃一汁三菜



日本美食 图片来源自For Emma, Forever Ago


话说来到日本提起美食,对你印象比较深刻的除了寿司、拉面或是怀石料理之外还有什么?但其实这些统统都不是日本料理的精髓所在。



一汁三菜 图片来源自xoticvoyages.com


日本比较地道的料理其实是“一汁三菜”,“一汁”其实指的就是一汤,而“三菜”指的是一个主菜(肉,鱼,豆,鸡蛋,等等:蛋白质),两个小菜(蔬菜,海藻,等等:维他命,无机物)。



制作料理 图片来源自andrewzimmern.com


正宗的一汤主要是酱汤或者清汤,菜的选择也一般以时令时蔬为主,别看菜品并不多,但是却很能体现主厨的烹饪技巧,十分考验厨师的刀工和对食材的整体把握。



一汁三菜街 图片来源自Camille Styles


推荐午餐地:一汁三菜街


从乌丸五条站一号出口出来就是一汁三菜街,这家店是24小时营业的,所以无论什么时间都会有热腾腾的汤菜为你提供。如果你要点一汁三菜的话基本上没有菜单,因为是根据时令变化而变化的,如果感觉不够吃还可以来电其他小菜也是不错的。



拉面 图片来源自Camille Styles


这家餐厅的拉面也是相当推荐的,Q弹的拉面口感搭配香浓的汤汁,再咬上一口糖心鸡蛋,秋冬季节来上一碗格外的温暖舒适。


Tips


人均:52元起


地址:乌丸五条站一号出口对面



Jr电车 图片来源自pinterest


吃饱喝足之后可以搭乘日本特色的JR电车去往下一个目的地了,大约半小时的时间就可以到达大阪,你可以买一张通票,往返于关西内的所有城市。


价格: 约合1167元


【下午】看相扑比赛



艺妓表演 图片来源自tokyotimes.com


来到日本那么多次你大多看过的应该都是歌舞伎或宝塚演出,一直把这些就默认为了日本文化的全部,所以时常搞得京都南座一票难求。



相扑图片来源自gettyimages.ae


其实相扑也算是日本文化之一。这项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文化算是日本的“国技”了,虽然外人很难看的明白这其中的乐趣,但是想要融入日本文化当中还是要来体验一次的。



大阪府立体育会馆 图片来源自pinterest


在大阪的大阪府立体育会馆每年秋冬季节都会有热闹的相扑比赛,每年比赛十分激烈,要知道相扑并不是按照重量级来划分的,所以基本上谁的吨位重谁获胜,在这之中激烈的较量也会引得人血脉喷张。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難波中三丁目4番36号



相扑比赛现场 图片来源自flickr.com


如果想要看相扑比赛的话,那么就需要提前到相关场馆的官网上购买比赛门票,通常比赛都是从下午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6点左右,所以如果你打算去观看的话记得预留好时间哦!


价格: 约合RMB167元起


看过激烈的比赛之后相信也饿了,那么不妨去试试日本地道的居酒屋吧!


【晚上】品地道居酒屋



居酒屋文化 图片来源自masa-photo.tumblr.com


来了那么多次日本,听到居酒屋的次数也是相当的多,以为居酒屋就如同时国内的酒吧一样?那你可大错特错了。所谓居酒屋,指日本传统的小酒馆,是提供酒类和饭菜的料理店。这样的小酒馆最先起源于江户时代,最初是酒铺经营者为了使客人在买酒之后,能当即在铺内饮用而提供一些简单的菜肴开始的。



居酒屋烧肉 图片来源自pinterest


居酒屋提供的食物很简单,店内的菜单却比较固定。酒水类以日本酒、啤酒、烧酒、酸味饮料(如梅酒)、葡萄酒、麦酒为主,菜式的话只提供小吃,像是豆腐、毛豆、刺身、炸肉、酱菜干(柿子等)、鱼腩、烤鸡串、冷奴(豆腐一种)等等。



烧鸟名店居酒屋 图片来源自decorationetdesign.fr


推荐居酒屋:烧鸟名店とり平


在梅田地区的这家居酒屋可以说是远近闻名的,这里的上班族每天下班几乎都扎堆这里。当然了,消费也是相当的平价。虽然这家居酒屋地方比较小,但是这里的美食却是不容小觑的,引得很多人都为此前来排队。



烧烤小食 图片来源自Susan Loke


特别是这里的烧烤小食,店里的招牌菜有合鸭烤肉串,鸡臀肉烤串以及鹌鹑蛋烤串,据说味道之所以如此美味是因为在上面刷上一层有60年之久的秘制酱料,那味道令人难忘。


Tips


价格:约3000日元


地址:大阪市北区角田町9-10新梅田食道街


酒足饭饱之后也该会回到酒店结束这一天的行程了,不过在这我们不住酒店,也不住民宿,而是住进寺庙之中。


【夜晚】入住寺庙



日本寺庙 图片来源自Koichiro?Fujino


酒足饭饱之后,你可以搭乘JR电车来到关西的高野山,这里有不少日式寺庙扎堆在这里,然而,这些寺庙大部分都是可以借住的。相较于那些奢华酒店或是日式民宿,住在寺庙当中可有意思多了。


不过在众多的寺庙当中比较推荐的就是慧光寺。



日本寺庙 图片来源自flickr.com


之所以会推荐这里可不是没有原因的,借住在寺庙是小事,能够在寺庙当中找寻到那份遗失已久的安逸感才是重要的。



抄写经文 图片来源自sirobtep.tumblr.com


每日清晨醒来,在寺庙中都会为你安排相应的早课,你可以跟着当地的僧人一起抄写经文,在慢节奏的生活当中找寻一份安静祥和的生活态度。



寺庙 图片来源自Marika Surace


又或者跟随者僧人们一起到佛堂中念经或是祈祷,跟随着僧人一起学习禅道,慢慢的将自己放空,逃离往日里城市的喧闹。


怎么样?这样的旅行你还满意吗?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7国庆日本旅游攻略 去日本旅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