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又到赏花出行季节 除了日本樱花 国内桃花、油菜花也大受欢迎

作者:佚名  来源:界面新闻字体:宋   更新:2018-3-24 16:55: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气温回升,赏春踏青成了最新的出游主题。


界面新闻综合驴妈妈、同程艺龙、携程、美团旅行等多家旅游企业数据报告显示,今年春季赴日本赏樱花的中国游客同比增加,同时,去国内各目的地赏花的游客也络绎不绝。


据携程旅游网预测,今年樱花季的3月下旬到4月下旬,预计有60万中国游客赴日本赏樱旅游,消费额将达到80亿元。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从平台预订赴日旅游赏樱的人数同比增长近6成,由于今年机票等费用有所上涨,赴日赏樱线路的价格同比微涨约6%。而国内赏樱游的预订人数也同比增长近4成,价格和去年基本持平,性价比更高。


赏花出游的人群当中,女性游客与中老年群体成为主力。据同程艺龙的报告显示,春季赏花人群中女性游客居多,年龄分布以80后和70后为主。而驴妈妈的预订数据中,在3至4月这一错峰旅游季节,出游人群在50岁以上的游客占比近四成,这些银发族游客偏爱以“赏花”、“祈福”为出游主题。


日本樱花从南开到北 各地吸引中国游客


日本赏樱胜地众多,花期也不尽相同。根据预测,以福冈为首的九州地区将于3月24日最先进入花期,东京、名古屋在3月27日进入花期,随后是大阪、东北六县,北海道则会在5月份进入花期。“不过,部分热门赴日赏樱游线路已接近满员,游客如要选择心仪的线路,建议提前1个月预订。” 驴妈妈出境游负责人应剑峰表示。



应剑峰表示,今年赴日赏樱游出行高峰将从3月20日开始并持续到5月初。驴妈妈统计,日本的东京、京都、大阪、福冈、名古屋,是中国游客最大的5大赏樱游目的地。






除了上述热点城市外,新潟、山形、群马等日本小众旅游城市受到中国游客欢迎。据报道,各地政府为吸引中国游客各处奇招,例如山形县对中国自由行游客提供租车补助,新潟则在国内哈尔滨的日料店进行当地特色的展示与宣传。


另外,除了日本,欧洲和北美也有不少适合出境赏花的目的地,例如荷兰库肯霍夫公园郁金香、美国华盛顿樱花专线、加拿大温哥华樱花节、德国波恩樱花街等等。


国内赏花游攻略:武汉大学赏樱、婺源看油菜花、西藏林芝桃花开


赏樱花也不必出国,国内的性价比更高。驴妈妈旅游网的数据显示,上海、武汉、无锡、昆明、北京等城市赏樱人气最旺,其中上海顾村公园、无锡鼋头渚、武汉大学、昆明圆通山、北京玉渊潭成为五大热门景区。


马蜂窝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马禹涛分析认为,由于春节长假已释放了大部分长线旅行需求,进入3月,赏花季将接棒春节档,以踏青为主题的短途境内游、周边游或将重回高峰。马蜂窝统计显示,今年3月境内目的地的热度涨幅明显高于境外目的,尤其是涨幅排名第一的江西婺源,刚进入观赏油菜花的季节,与当地的徽派建筑群相呼应。


今年西藏林芝的桃花节将于3月29日在林芝市巴宜区嘎啦桃花村开幕。马蜂窝预测,桃花观赏最佳时节大约在3月15日至4月20日,届时粉色的野生桃花将开满山满谷。并且在4月30日之前,“冬游西藏”景区免票政策仍将持续。


另外,国内游客可以去北京的凤凰岭、天坛观赏杏花,去成都观赏油菜花、樱花、桃花、梨花。在上海植物园、静安大宁公园等地,还将看到盛放的郁金香。


美团旅行发布的《春节赏花指南》显示,从3月21日至5月中旬的整个花期,全国各地适合赏花踏青的景点近2300个。在清明节拼假出行的游客, 还可以考虑前往观赏上海闽行文化公园的玉兰花、广州华南植物园的牡丹以及深圳观澜山水田园的桃花。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一起去赏樱吧!日本全国最“勤

    2017年日本东北外国游客突破10

    日本宫城石卷市北上地区开放地

    鹿儿岛港口被选为国际游轮据点

    东京塔是什么颜色?八成日本人

    日媒称中国人在日本爆买仍存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