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成田机场可刷脸入境 缩短游客等候时间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6-15 19:19: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成田机场可刷脸入境 缩短游客等候时间


中新网6月13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刊发文章称,从当地时间6月11日开始,访问日本的中国游客,在东京的两大空中门户之一成田国际机场,终于可以“刷脸”入境了。


文章摘编如下:


成田国际机场一次性投入了6个人脸识别的自动入境门。外国游客在入境时,只需要把护照上的照片放到机器上读取,机器会自动跟人脸对照。确认是同一人后,自动门立即打开。在人脸识别的自动门投入之前,入国管理局的1名工作人员1次只能对应1个通道,投入后,1名工作人员可以对应6个通道。


东京入国管理局认为,伴随着新系统的投入,机场可以将更多的人力用于强化安全管理,同时提高入境效率。


据日本政府观光局的统计结果,2017年度,访问日本的外国游客在2869万人以上。东京入国管理局设定的入国审查目标时间为20分钟以内。也就是说,最长不能超过20分钟。但成田机场2017年度的目标达成率为7成左右,尤其是在2018年5月前,成田机场的入国审查时间最长达到了1小时24分钟。


入国管理局成田机场支局的负责人丸冈敬表示,希望通过投入最新的人脸识别系统,能够提高效率,改变入国审查通道的混杂场面。


今年的“五一”长假,带全家到日本度假的大连人江海明对记者表示,“老人和孩子不能长时间乘坐飞机,在3小时内可以到达的旅游国家里,日本无疑是最好的。机场嘛,就是这个国家的第一印象。尽管我觉得日本的成田机场,其实已经比我去过的其他国家的机场都要高效,但谁会拒绝更好呢,能提高入国审查速度这种事,是我们所有去过和想去日本旅游的人都喜闻乐见的。”


据悉,日本羽田机场、关西国际机场等也会在2018年11月陆续投入新的审查系统。


责任编辑:赵慧颖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对华发放个人旅游签证首超

    日本东北岩手县首次开通仙台花

    宫城县启用彩绘客机宣传本地观

    一起去赏樱吧!日本全国最“勤

    2017年日本东北外国游客突破10

    日本宫城石卷市北上地区开放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