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北海道 >> 正文

为促进北海道旅游 日本将推动复兴"阿伊努人文化"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19-1-1 17:31: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为促进北海道旅游 日本将推动复兴"阿伊努人文化"



阿伊努人(北海道日报)


海外网12月31日电 31日,日本政府表示明年将推出新的“阿伊努人保护法案”,对侵害阿伊努人合法权益的行为将明确禁止,同时还将复兴阿伊努人文化作为各级政府的重要任务。日媒表示,这将有助于保护阿伊努人传统文化,同时将促进北海道地区的人文旅游。


据日本《北海道新闻》报道,新版“阿伊努人保护法案”包括8章32条,总则中以法律形式明确了阿伊努人的日本原住民身份,并强调对阿伊努人的任何歧视将是违法行为。


法案还包括加强对位于北海道的“民族共生象征空间”的建设和管理,地方政府要充分利用阿伊努文化促进区域振兴和旅游产业发展,恢复阿伊努人部分传统生活方式等内容。


据了解,阿伊努人是日本除大和族以外的唯一民族,古代被日本大和族视为“蛮夷”,故又称“虾夷”,后改称阿伊努(阿伊努语“人”的意思)。在18世纪左右,阿伊努人大部被消灭,今天仅剩下不足2万人,大部分居住在日本北海道岛中部和北部的日高、旭川、钏路等地,少数远移俄罗斯库页岛和千岛群岛一带,也有一部分散居在日本本州的一些地方。(海外网/汪梦唐)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冬季自由行,京阪电车带你

    日本观光厅就携程日本网站虚假

    东京迪士尼热闹庆圣诞

    已有冬季的感觉!日本富士山被

    一路平安!因台风滞留关西国际

    松荣堂在京都开设香味主题乐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