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温泉 >> 正文

冬季去日本,一定不能错过的“个性”温泉

作者:佚名  来源:新京报   更新:2019-1-8 10:18: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冬季去日本,一定不能错过的“个性”温泉


 


泡温泉不仅仅是为了放松和修养,更体验一种与自然融合的意蕴,比如红叶时节泡温泉,雪中泡温泉,初春赏新绿泡温泉,群山中泡温泉,海边泡温泉以及山涧溪流旁泡温泉等。日本的温泉实在太多了,但是有些别具特色的温泉一定不能错过,比如最古老的温泉,比如冰天雪地里的温泉或者是火山下的沙温泉等。


道后温泉 《千与千寻》中的汤屋


松山县的道后温泉,大概是日本最古老的温泉之一了。据说3000多年前一只受伤的白鹭为了疗伤而偶然发现的。在很长的历史中,道后温泉被很多名人所喜爱,并作为松山的宝物被延续至今,比如夏目漱石就非常喜欢道后温泉,他在小说《少爷》中还描绘过此地。



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位于道后温泉街中心的雄伟的三层木造本馆建造于1894年,是道后温泉的象征,也是日本第一个被列入国家重要文化遗产的公共浴场。木造的馆内,各个房间、走廊、楼梯错综复杂,如同迷宫一般。据说动画电影《千与千寻》中的汤屋就是以它为原型创作出来的。这里每天早中晚击鼓三次,悠远的鼓声在温泉之乡回荡。温泉周边是道后温泉街,有石手寺、宝岩寺等历史悠久的寺院以及连片的礼品店。


草津温泉 汤畑里的“汤之花”


草津温泉位于本州岛群马县1200米的高原上,已经有1800多年的历史,是日本三大名泉之一。优质温泉旅馆和特色公众浴池数不胜数,冬天来这里还可以在滑雪场玩乐一番。每个初到草津的游客,都会被温泉街中央的汤畑所迷倒。所谓汤畑,是像一块田那么大的面积,每分钟涌出几千升的热烫温泉水,这些泉水会通过七条引水道,引到附近的温泉酒店和公众浴场。更精彩的是引水道中间还有水闸般的设计,为的是采集具有药用价值、名为“汤之花”的温泉沉淀物。



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草津的土产是“汤花”,由汤畑提取出的天然温泉成分,可以作为入浴剂使用。但是由于硫磺的成分比较强,会灼伤浴缸,所以泡完温泉请务必将浴缸冲洗干净。


鹿儿岛 看着火山蒸沙浴


樱岛火山是鹿儿岛的象征,是日本列岛36座火山中最活跃的一座,也是全球最靠近生活区的两座活火山之一。观察火山变化是来这里的游客经常做的事情。整个鹿儿岛,也经常会处在淡灰色云雾的笼罩下,随着每天阳光的变化,一分一秒地在火山上呈现出丰富的变化。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指宿温泉是鹿儿岛县著名的观光地,它是摺浜温泉(以沙浴闻名)、弥次汤温泉、二月田温泉等温泉的总称,曾被称为“东洋的夏威夷”。其中蒸沙浴温泉是当地所独有的,沙是来自于火山的特殊热沙。据说,沙温泉能排除人体的炎性渗出物和发热性物质,还能给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物,其疗效是普通温泉的4倍。沙温泉的“泡”法和普通温泉差别较大,海边能看到一群群人在沙堆中露出头部,热气从每个毛孔向身体渗透,身体完全放松。


北海道 日本温泉的百货公司


北海道是著名的温泉乡,有“温泉的百货公司”之称,各种泉质不同的温泉造就了不同风格的温泉旅馆。在这里可以享受到效能丰富的四种泉质的温泉和日本最大级别的露天温泉。屋内温泉也风情万种,有桧木风吕、按摩浴池等。日本的精细体现在各个方面,按游客不同的需要准备不同类型的房间。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登别温泉是北海道最著名也是水质最优的温泉。它位于北海道的西南,札幌到此地大约一个小时车程。登别地狱谷温泉极富盛名,泉水水质有9种之多,从江户时代就已经开发利用。阿寒湖是北海道道东地区最有代表性的著名湖泊,以绿色毬藻、爱奴族文化村等闻名,沿着湖畔筑有多家温泉旅馆。坐落在阿寒湖畔,几乎与阿寒湖融为一体的露天大浴场“鹿泉之汤”和屋顶可以展望全湖的“天女之汤”,会带来很独特的泡汤感受。


→ 那些最受女性欢迎的温泉


• 由布院温泉


大分县的温泉在日本是非常著名的,如果你问日本人,哪里的温泉又多又好,恐怕多数人会回答大分县。温泉附近有一座火山叫做由布山,也正是它造就了此地的温泉。20世纪70年代开始,此地的温泉街每年都会召开电影节和音乐节,在女性游客中非常有人气。温泉街的对面就是由布山,山峰俊秀,经常云雾缭绕。



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 下吕温泉


下吕温泉与草津温泉、有马温泉(兵库县)并称为日本三大名泉。大约1000年前温泉开始涌出,但是在1265年山顶不再涌出泉水,而转移到了现在的飞弹川下吕。这里还有个传说,是说药师如来在这里化身为一只白鹭,飞升上天,从此这里开始涌出了温泉。据说温泉水的美肌功效显著,还有这里的飞弹牛肉也是非常著名,特别美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 别府八汤温泉


别府八汤温泉的由来是因为这里面一共有八个温泉,统称为八汤。八个温泉互相交叉也有许多共同形成的温泉,所以这一带的温泉特别多,大概有150个,是日本温泉泉水涌出量第一的地方。据说走遍88个温泉即可获得“温泉道名人”的认证,每年在固定的温泉节日上会颁发奖项。另外,还有专为女性准备活动的“别府八汤美人温泉道”和为孩子准备的“温泉冠军”,这里的温泉文化非常有名。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资料图片 校对 李立军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冬季自由行,京阪电车带你

    日本观光厅就携程日本网站虚假

    东京迪士尼热闹庆圣诞

    已有冬季的感觉!日本富士山被

    一路平安!因台风滞留关西国际

    松荣堂在京都开设香味主题乐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