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近江牛的产地滋贺县,美食之外也有美景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1-25 11:22: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滋贺县位于日本大致正中心的位置,县域中央是日本最大的湖泊“琵琶湖”。琵琶湖与周边建筑等交相辉映,四季景色美轮美奂。这里自古以来就是交通要道,文化和经济一度极为繁荣。历史悠久的寺庙神社、战国时代英雄豪杰的遗迹、充满历史风情的街道等等,随处都可以感受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很多日本国内屈指可数的历史文化遗产,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和传承。


对于中国游客来说,知道近江牛的人不少,但未必知道近江牛的产地就是滋贺县,它的美景大有被和牛名气淹没的担心。其实,以自然美景见长的滋贺县,潜藏着众多的景点,是治愈系自然之旅的旅游目的地,不妨将滋贺列入你关西旅游的清单。(策划:刘戈)


【美景】


① 琵琶湖



空中俯瞰琵琶湖



琵琶湖上空的彩虹


琵琶湖号称“日本第一湖”,据称已有400万年的历史。其面积占滋贺县县域面积的六分之一,是日本最大的湖泊。宽广的水域里蓄积着丰富的水资源,这里不仅是滋贺县、也是近畿地区1400万人口的重要水源地。


② 水杉林荫道



春夏时节的水杉林荫道



梦幻般的雪景


高岛市牧野町位于滋贺县西北部。在山下小镇,有一条总长度为2.5km的水杉林荫道,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游客对其赞不绝口,称它是绝佳的兜风线路。


③ 湖东三山



红叶映照下的金刚轮寺



层林尽染的百济寺石阶


湖东三山,是滋贺县湖东地区的西明寺、金刚轮寺、百济寺这三座寺院的总称。这里夏季绿色葱茏令人心旷神怡自不必说,在秋天也是极为知名的红叶圣地。特别是在金刚轮寺还可以品尝到素斋,因此这里也是秋季人气十足的驾车兜风线路。


④ 伊吹山



初夏的伊吹山



伊吹山雪景


伊吹山是日本百座名山之一,山上有滋贺县的最高峰(海拔约1377m)。该山是滋贺县与岐阜县的边界,从山顶极目四眺,包括琵琶湖、比良、比叡等山脉,一直到日本阿尔卑斯、伊势湾等,全都可以尽收眼底。


该山也是一座历史名山,其名在《古事记》和《日本书记》等典籍中均有记载,在日本武尊的传说中也被提及。


另外,自古以来,该山也作为草药、野鸟及昆虫的宝库而远近闻名。


⑤ 八幡堀(护城河)



堀(护城河)



赏花游船


八幡堀,是安土、桃山时代丰臣秀次所筑八幡山城居城“城下町”(城关镇)的水道。直到近年,这里一直是当地居民的经济及物流要道。


护城河边,白色墙壁的仓库与古民居鳞次栉比,好像在诉说着昔日的繁华。近年,这里已被开发成旅游景点,重新修复了游船码头等设施,游客们可以乘船游玩。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迪士尼度假区举办35周年庆

    日本冬季自由行,京阪电车带你

    日本观光厅就携程日本网站虚假

    东京迪士尼热闹庆圣诞

    已有冬季的感觉!日本富士山被

    一路平安!因台风滞留关西国际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