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东京 >> 正文

不只有蓝瓶咖啡!东京咖啡圣地“清澄白河”散步指南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5-8 15:35: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几年前,随着美国蓝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登陆日本,“清澄白河”这个地方为更多人所知晓。清澄白河位于东京江东区,实际上在蓝瓶咖啡开业前,这里就有许多咖啡店和特色景点,是东京时尚男女的必去打卡地。




为什么叫“清澄白河”?


从新宿站出发乘坐东京都营地下铁大江户线,或是从涩谷站出发乘坐东京metro半藏门线,无需换乘,不到半小时即可到达清澄白河站。“清澄白河”这个名字其实源自于两个历史名人。江户时代,这一带还是一片汪洋时,有一名开拓者叫作清住弥兵卫。为表纪念,此地最初被命名为弥兵卫町,后改为清住町。而因为这一带河流清澈,之后又改为“清澄”(日语中“清住”与“清澄”读音相同)。又因为曾经的白河藩主松平定信葬于这里的灵严寺,于是两个名字便合二为一,变成了“清澄白河”。



蓝瓶咖啡日本1号店(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蓝瓶咖啡日本1号店


发源于美国旧金山海湾地区的人气咖啡店——蓝瓶咖啡的日本1号店于2015年2月6日在东京都清澄白河开业。工作日的下午以及周末,这里都会排起长长的队伍。如果你不想排队的话,不妨选择工作日的上午来店里坐坐。为什么蓝瓶咖啡会选择东京的清澄白河作为登陆日本的第一站呢?这是因为,清澄白河的氛围和蓝瓶咖啡所坚持的理念十分相似。这里幽静安然,道路宽阔,建筑物也都不是很高,给人一种悠然自得的氛围。稍走不远,还能看到清澄庭园和东京现代美术馆等文化景点。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干货贴!日本护照有什么好处?

    5月起日本开放网上办签服务,个

    为啥在日本住宿,导游提醒“有

    日本有多干净?高晓松:这简直

    日本进入全年旅游旺季 8万块的

    中国游客在日本吃自助餐,专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