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游客去了日本直喊“受不了”,日本人怎么在哪都要脱鞋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26 18:25: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很多人都说日本很干净,可是日本有个奇葩的习俗,那就是日本人去哪里都爱脱鞋子。

还记得蜡笔小新里面有很多集都看的出来,小新他爸爸的脚臭非常的严重。日本还有个时装杂志里面就曾经用过臭味探测仪,用来探测少女们的鞋子,结果是20%的少女,她们鞋子内部发出的味道和韩国泡菜相当,属于顶级的臭。

日本人到底有多爱脱鞋子呢?

他们不管在哪里都会脱鞋子。

他们在教室上课能脱鞋子,在图书馆看书也要脱鞋子,在电车上坐着也要脱鞋,在博物馆美术馆参观也要脱鞋,在电影院看电影也会脱鞋。

甚至还有的妹子会自带拖鞋。

可以说只要是你能想到的,能够坐下来的地方,都有人脱鞋。男女老少无人不脱鞋。

而最让人接受不了的就是,日本人在吃饭的时候也会脱鞋,什么餐厅食堂,他们都会脱鞋。

不止是日本的鞋臭,日本还有一种臭味叫做加龄臭,就是上了年纪的大叔身上散发的臭味,比如烟臭、脚臭、酒臭、还有口臭。

至于日本人脱鞋的传统,以前古时候日本人贵族都会熏衣,普通的日本人穿的也就是草鞋或者木屐鞋,所以他们的脚不会有那么多臭味。

他们为什么这么细化脱鞋呢?因为很多的日本人觉得鞋子是脏的,他们的袜子是干净的,而脚也是脏的。

所以只要他们的袜子是干净的,就不算是打扰到他人了。对于日本人脱鞋的这个习惯,其实真的有很多人都表示不理解。

不过既然去日本玩,要吃日餐的话,就做好被熏的思想准备吧,也不要担心自己脚有味道会熏到别人,谁熏谁还不一定呢!

其实,是我们想太多了,日本人认为进入室内脱鞋是一种表示尊重的方式,因为日本的装修风格是在地上铺上榻榻米,也没有椅子,为了防止弄脏,就会脱鞋才进入到室内。

至于有人是臭脚的话也没有关系,日本人一向很有礼貌,不会当面就露出嫌弃的表情,只会默默忍受,不然就是没有礼貌。而且,日本的室内会摆放具有除臭效果的物品,很多人家中都会有空气清新剂之类的物品,散发出来的香气能够有效去除空气中的脚臭味。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迪士尼有4名演员确诊感染新

    东京迪士尼乐园、迪士尼海洋乐

    日本歧阜县露天温泉推出“柚子

    日本人气温泉排行榜:草津温泉

    日本大阪通天阁将建造一条60米

    日本:海拔1800米的高山温泉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