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为经济复苏,日本拟最早6月重新对外国游客开放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5-9 14:28: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地时间5月6日,日本政府表示,朝着最早6月恢复接纳访日外国游客的方向展开了协调。最早5月内试行接纳小规模访日旅游团一事已在探讨,将确认新冠疫情对策的有效性。访日游客的身影消失导致国内旅行消费大跌。政府计划在观察国内外疫情的同时,为了地区经济复苏,逐步增加接纳访日游客的名额。

首相岸田文雄5日在英国伦敦的演讲中表示:“将进一步放宽边境口岸对策,力争在6月让入境与其他七国集团(G7)成员一样顺畅。”预计还将上调每天1万人的入境人数上限。

设想试行的是人数较少的外国人旅游团。游客将基于事前决定的日程,前往多个景点。政府方面则确认能否掌握移动状况和行动、以及出现新冠阳性者时的应对措施。已在探讨把完成3剂新冠疫苗接种等作为参加旅游团的条件。

2021年的访日游客是商务相关人士等,仅有24.59万人,跌至1964年开始统计以来最少。政府今年3月起仅限商务和留学目的等,解禁了新的外国人入境。以完成3剂疫苗接种等为条件,入境后无需隔离,但不允许旅游目的的入境。

经济界和旅游行业中,有人指出日本“在全球吸引游客的竞争中落后,被逼成为观光孤立国”(日本旅游业协会会长高桥广行语)等,出现了要求大幅放宽边境口岸对策的意见。

政府2020年12月敲定的观光需求复苏计划中虽写明“试行得到管理的小规模分散型旅游团”,但因新冠疫情扩大而暂缓实施。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迪斯尼的太空山区域将重建

    日本三大千年古樱之一的“三春

    日本:又是一年樱花季

    日本静冈县河津樱盛开报春 粉色

    雪后的北海道晴空万里 十胜岳连

    东京迪士尼有4名演员确诊感染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