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政策 >> 正文

中国大陆民众单独游日本签证收紧通过率不过五成

作者:吴逸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05-9-14 18:0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记者从北京几大旅行社了解到,自7月25日至8月底,中国大陆到日本旅游签证通过率大大降低。旅行社还提醒游客注意,持“白本”(没有任何出境记录)和单独出境的游客近期很有可能通过不了“签证关”。

中国青年旅行社日本处经理张建军告诉记者,自7月25日起日本全面开放中国公民团体赴日旅游后,中国大陆游客都可以申请赴日本旅游了。但是日本使馆对中国游客的签证政策也同时收紧,7月25日之前几乎是100%的签证通过率,但现在签证通过率却下降不少,可能有1/3的游客通过不了。

张建军解释,日本收紧签证的原因与欧盟一致,就是防止非法滞留情况的发生。而且不仅是针对北京、上海等城市以外的户籍游客,北京的游客也遭遇了不少“闭门羹”。他提醒,有两类游客即持“白本”和单独出境的游客近期非常有可能通过不了“签证关”。有一位60多岁的老先生连美国的签证都拿下来了,但就是因为他一个人单独参团去日本,结果被日本使馆拒签了。

这种做法给旅行社收客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据张建军介绍,日本游自2000年开放以来,中国游客非法滞留的人中持“白本”和单独入境的游客滞留率最高。所以,日本使馆在近期可能都不会放行这两类游客,今后的政策还要看日本方面的“观察”。

中国国际旅行总社日本部经理周正也告诉记者,7月25日后,赴日签证明显难签了,通过率最高不超过五成。

但张建军告诉记者,虽然日本使馆不通过游客的签证,但不会在游客的护照上留下一个“拒签”的印章,所以对游客来说还是负责任的。如果护照上有一个“拒签”章,对游客在一段时间内再申请日本游或申请其他国家的旅游签证都会有影响。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