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政策 >> 正文

赴日旅游签证门槛抬高 信息记录有问题难获签证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5-7-26 12:4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今天起,赴日旅游签证将从京、沪、粤、津、浙、苏、鲁、辽8省市扩大至中国全境。

  而由中信旅游总公司推出的全国范围的日本旅游首发团,也于今天成行。不过,赴日本旅游签证的门槛提高了,日本驻华使馆会加强对中国游客的审查力度,信息记录不好的游客将很难获得日本旅游签证。与以前的手续相比,日本方面这次新增加了与欧洲游一样的销签制度。

  旅游完毕游客须交回国证明

  据介绍,虽然此次日本放开了对中国游客的户籍限制,但从新公布的签证实施细则可以看出,对于新开放地区游客赴日签证手续审查将更加严格。申请表的填写项目有所增加,需告知游客在国内的紧急联络地址、电话,申请人的经济支付能力以及海外旅行经历、申请人在日本有无亲属等项目。

  同时,增加了与欧洲游一样的销签制度,即游客返回国内后,旅行社还须向日本驻华使馆提交全团人员的护照复印件等,作为回国证明。不过签证时间和费用都不会有变化。团体旅游签证的审查期是从申请翌日算起的5个工作日,旅游签证的费用是230元。

  新增地区游客签证在北京统一办

  同时,新扩大地区游客的赴日签证将在北京统一办理,国旅总社、中旅社、中青旅、中信旅游总公司、康辉国旅、妇女国旅和天鹅国旅等7家旅行社获得全国范围的赴日游签证代办权。各大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均认为,这次签证政策的变化有利于日本旅游改变此前较疲软的局面。

  据了解,目前北京旅行社推出的赴日旅游线路有东京-伊豆-北海道-横滨5晚6天花海风情游(12000元);日本全景7日游(11500元);日本九州+本州豪华6日游(7780元)等。

    新京报  2005年07月25日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