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游览灯火辉煌的台场

作者:土佬  来源:SOHU   更新:2006-7-2 8:46: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往丰田汽车博物馆后面,有个娱乐场,据说仅次与东京迪士尼的游乐场,那里有个巨大摩天轮,夜色下,上面的灯色不停的变幻,确实很美丽,但是时间那么晚了谁还去玩呢?回到汽车博物馆前面,是巨大的天幕罗马商场,门口照例是有个麦当劳,我从不吃这类垃圾食品的,不进去了。天幕罗马商场里,好多东西都是中国制造,要买东西的人,挑的时候还真要费心。
     晚饭是到台场的“太阳楼”吃自助餐,上次我来的时候就是在那吃的。那导游也是够乌龙的,竟然是连那饭店在那也不知道,带大家是楼上楼下的乱跑。末了,到了“太阳楼”,来这里就餐的多是中国来的旅游团,哈哈,中国人么,吃饭爱热闹,占位子的占位子,拿东西吃的拿东西,争先恐后,自助餐厅是闹哄哄的。在太阳楼吃饭,我有机会看到日本人是如何文明有纪律的,一班日本的学生,也来这里吃自助餐,他们先是安安安静静的全部坐好,然后分一桌桌的轮流去取餐,十分有秩序,我看过《夏令营的较量》,此情此景,实在令我深有感触。
     吃完饭走到“太阳楼”外面的阳台,这里是观看东京湾的最好地方,夜色下,彩虹桥亮起了灯,几艘灯火明亮的游船在海上,东京湾波光粼粼,五彩缤纷。下面的海滨公园,霓虹灯闪闪,虽然滴滴答答的下雨了,但是远处城市灯火辉煌,景色确实漂亮,大家的相机是响个不停。
     走下楼去,夜幕笼罩下的台场,格外引人注目。在各色霓虹灯的映照下,白色的大桥,红色的屋形船,壮观的东京塔,可以变幻100种色彩的大型观缆车,都给这里增添了几分童话般的色彩。大家在那里先照照相,然后台场小香港的走一走,买点东西,确实是流连忘返。
     阴霾的天空露出几点星光,雨也停了,海上微波粼粼,一座接一座的高楼在半遮半掩的月光照耀下格外显眼。所谓台场,是江户时代开始填海造田得来的土地。如果说灯火辉煌是台场的外表,是东京的脸面,那么,它内在的吸引力到底在哪里?是干干净净、不见痰迹的大街么?是规规矩矩、各行其道的行人和车辆么?是准时到站、标注时间的地铁么?还是那文明有纪律的公民?我不得而知。
     返回时,已是万家灯火,东京的繁华展露无遗,沿连接台场和东京的彩虹桥,我们赶往酒店。据导游说,如今这里地价昂贵,买个100平方米的公寓至少需要4000万日元(相当于500万元人民币),有的价格炒到1亿日元(相当于2000万元人民币)。日本许多日本人,宁可每个月花几十万租这里的房子住,也不买,不是买不起,而是觉得这里不那么牢固,花这么多钱不值得。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