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日本登都厅看皇居

作者:土佬  来源:SOHU   更新:2006-7-2 8:47: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天,我们去参观东京的行政中心----双塔的都厅大厦,这是一座形似大教堂的大厦,有说是战后日本杰出建筑家丹下健三的作品,也有说是美国设计师肯佐唐格的作品。该建筑高达48层,在第33层之处分成了两个对称的摩天层,并延伸至高达243米处。对外开放的展望台设在第45层,高202米,分南北两处,乘电梯仅55秒即可到达,两个观景台轮流开放。因展望台处在超高层建筑群中,视野广阔,可以领略到了东京城市全貌。据导游说,天气好的话还能远眺到富士山。观光台是免费对游客开放的,这比国内诸如深圳赛格大厦、上海金茂大厦、东方明珠那样上去就要收钱的观光台好得多。
     当天的天气不错,可还是有雾,围着展厅周围转了一圈,欣赏了东京市全貌,没有了望到西部的富士山。从上面看日本东京,建筑物鳞次栉比,没有什么布局可言,也没有什么风格,各色建筑真像火柴盒,说明东京寸土寸金,用地极度紧张。下了观景台,又到都厅前的公园与雕塑留影。展厅中间布置了很多纪念品的专卖展位。一些好玩的玩具吸引着前来这里观光的人驻足观看,如手机链、小食品等,当然价格要贵很多。
     离开都厅,导游带大家参观日本的皇居、二重桥。据资料介绍,皇居是天皇和其家庭成员的住处。是东京的中心地带。占地110公顷的宫殿群,遮敝在繁茂的林木和江户时代古城堡的厚厚的石墙之内,四周还有古护城河的环绕,河中有天鹅游弋其上。皇宫原来是木制的宫殿,于1945年二战末期毁于战火。现在的建筑是1970年重建而成的,是低矮的混凝土建筑物。平时不对外开放,只在每年有限的日子里,部分区域对国民开放几天,国民被允许站在皇宫外的二重桥附近指定的区域接受天皇的问候。
     来到皇居对面的花园,这里松树很多,形态各异,估计载种也有多年了。走过马路对面,首先是一个用碎石子铺就的广场,两边依然是草地苍松。据说,用碎石子铺广场,目的是防止有“隐者”、“刺客”进入皇居,因人在碎石上走容易发出声音。今天广场上有许多游客,也有日本的小学生,估计也是秋游,来这里参观,这里的两位身穿蓝色军装的“天皇”御林军骑兵,马上就成了明星,许多人与其合照。其实,来这里参观是没有什么意思的,所有人只能是远远的在桥头看那皇居大门,而那“二重桥”也只能隔河观看。
     二重桥,横跨内护城河,样子很简洁典雅,是皇居正门前的一座不长的、只有两个桥洞的石拱铁桥。因为壕深,桥身分上下两层,两个弯弯的拱弧在水面上形成的倒影,恰好形成一个眼镜的样子,故名二重桥。桥后面可以看到有一座式样和中式传统建筑很像的楼宇。那是优见矢仓,是原来江户古城堡的一个观望角楼,功能恰似于北京故宫的角楼。据说1945年日本战败,天皇通过广播宣布投降后,一些效忠于天皇的士兵拒绝接受被盟军打败这一事实而在皇居外剖腹自杀。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