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京都 >> 正文

眺望未来的地方——东京都市政厅参观记

作者:lulu_in_…  来源:携程旅行网   更新:2006-7-3 8:46: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说起城市的政府大楼,来游览的人们大多不屑一顾。看惯了钢筋水泥的千篇一律,渴望的是贴近大自然的无限风光,谁会来市政府参观呢?然而东京都的市政大厅却让我改变了以往的想法。
从JR新宿站台出来,穿过若干不太起眼的马路,便来到了东京都市政大厅。这是一幢长方形双体建筑,外观设计采用格子窗框,令人联想起日本江户时代以来的传统建筑风格,同时又展现出东京这一现代化大都市的特征。刚迈进市政厅,便令人耳目一新:整个大厅居然没有一根柱子,宽敞的空间内,错落有致地摆放着人工水池与绿树丛,洋溢着绿叶与流水的生机,相映成趣。
这里显然是游人经常光顾的场所,一队队参观团体在导游小姐的带领下陆续乘坐电梯前往顶楼的展示厅参观。我们也加入参观的人流,顾不得浏览大厅就来到顶楼的展望室。展望室分为南北两个区域,面积各有1000多平方米,中间是巨大的吊灯,下面摆着若干张供游人休憩的桌椅。展望厅四周是透明的窗,到处可将东京的繁华尽收眼底。我们顺着椭圆的大厅走,真不知道该看些什么才好。好在有随同的导游指点,才让我们了解到展示厅的魅力!展示厅位于45楼,大约202米高,由于地理位置在市中心,所以绝对是俯瞰东京的最佳场所。东南方向可以看到明治神宫、代代木公园;西南方向可以看到东京歌剧城、新国立剧场以及隐约可见的富士山;东北方向可以看到新宿住友大厦和三井大厦;西北方向则可以看到新宿广场大楼和阳光大厦。遗憾的是这天的天气不太好,富士山只能看个大致的轮廓,不过也算满足我们的愿望了!东京的繁华真是尽收眼底,令人浮想联翩!
据导游介绍,日本人特别重视建筑物的防震功能。东京都市政厅采用了“超级结构”,建成了安全、可靠的防灾型建筑。它具有足够的强度和韧性,抗震能力达到了关东大地震的震级。此外,建筑物的墙面专门做了凹凸处理,两端带圆形结构,同时还种植了大量的高大树木,使大楼的风力降低了三分之二。大楼建于1990年,虽然至今已有十年,但仍不失为现代建筑的典范。
从展望厅下来,我们又参观了“展览厅”、“水的神殿”等景观,对整幢大楼现代与传统文化的结合赞叹不已。这是凝聚了日本过去与未来的地方,想起曾经战败的弹丸小国,今日居然发展成如此繁华的国度,不得不让我们深思!希望有朝一日我们也能俯瞰华夏风华,来眺望中国的未来!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