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京都 >> 正文

冬天到日本去看雪[五]——京都西阵织会馆

作者:土佬  来源:21CN   更新:2006-7-2 14:15: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们坐地铁,然后转乘“子弹火车”到京都,大阪到京都有100多公里,坐“子弹火车”14分钟就到,(自费人民币160元)真是方便快捷。京都保留了日本明治维新的建筑,平安神社附近,一河两岸,古色古香的,仿如回到唐代的中国。由于导游预订的午餐是在附近的饭店,时间已经快下午1点,饭店很负责,来电话催。据导游说,在日本什么事都要预约,如饭店只要是你预约的,依时到肯定会有桌子,饭店还在差不多时,来电话催,很守信用的。午饭后我们到平安神社参观,我对日本的“神道教”没有什么认识,也不想了解,在神社走马观花看风景,看到的日本人好像都很虔诚,拍手、合掌、祈求,两边的许愿树和架子挂满了白色的纸条。一班 “义工”,推着轮椅车,带老人院走不动的老人参拜神社,在平安神社门前合影留念,目纳无表情的老人与兴奋的义工,真是无奈。
    参观完平安神社,我们到西阵织会馆参观,西阵织会馆有两层楼,一楼有和服秀的伸展台,二楼是销售部。說起西阵织,它可是日本有名的工艺之一,当京都还是日本的皇城时,西阵便以华丽细腻的织工闻名,在二楼也有现场表演古老的做和服的工艺技术。在这里,我们看见日本的学生也在参观,大概也是在做“研究性学习”,工人很热心地给学生介绍,我看到的织工有男有女,他们熟练地操作手织机,以指甲作为拨子,所以指甲都是呈锯齿状,而且织出来的花样繁复、华丽,不须看任何样稿,真是非常不简单!
    每天下午3:15和服秀准时开始。音乐轻柔地飘起,灯光打在穿着一件件美丽和服的模特儿身上,大家的相机都舍不得放过这难得的画面,快门的咔嚓、咔嚓声不绝于耳,闪光灯不停地闪烁着,那些在伸展台上的模特(少妇)丝毫不为所动,从容地走完秀。西阵织会馆还有出租和服的服务,一天是3000円左右,但是要在下午4点前归还,除此之外,也可以穿着和服走上伸展台秀一下!西阵织会馆有销售部,卖些饮品零食之类的。
    夕阳西下,我们坐车到爱知县的“丰桥市”,途中爱知县在下雨雪,公路两边白茫茫的一片,房子上、田野、山沟、树林都披上了银装,夕阳下,晶莹透亮,景色真美。夜色降临,行车途中,我们到公路站休息,这里有免费的热茶水供应,有超市和各种饮食供应,但卖的东西都很贵。经过二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丰桥市,入住丰桥日航酒店不知为什么,这里竟没有下雪。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