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日本之旅终身难忘

作者:未知  来源:呼伦贝尔   更新:2008-9-13 19:23: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8年暑假,应日本东京一所高等学校的邀请,我市“小百合艺术团”一行50多人飞往一衣带水的邻邦——日本,“小百合艺术团”的所有成员在日本度过了6天难忘的旅程。

赵真艺 海区第五中学
初三二班  15岁

    这次去日本赵真艺感受最深的就是日本人的素质非常高,虽然和他们语言不通,但是依旧能感受到他们的热情。走进日本的任何一家餐厅,即使顾客非常多,在餐厅里也会感到特别安静,顾客没有大声喧哗的。日本的道路也非常整洁,道路两旁是修整得非常漂亮的树木,还点缀着美丽的鲜花。从日本买的各式各样的小工艺品上就能感受到日本人的精致。
    赵真艺说,和小伙伴们在一所寺庙参观的时候,要先用清水洗左手,再洗右手,最后还要用水漱口。他们还去了京都,这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市,城市里的房屋建筑依旧还保持着古老的样子,城市里楼房不多,感觉就像北京的四合院一样。日本的房间都很小,尤其是卫生间非常窄小,仅够一个人站着,但是里面的设施非常齐全。东京的最高建筑,100多层高的国会大楼给赵真艺留下了深刻印象,因为站在大楼的顶端可以鸟瞰整个东京城。在东京,赵真艺还参观了一次车展,亲身体验了模拟驾车,她说:“太有意思了,虽然是模拟但是就和真的一样!”
    从日本回国前,赵真艺买了日本人偶、笔和一些特色食物。“日本人吃自助餐一点都不能浪费,要是浪费一点午饭要罚2000日元,晚饭要罚1000日元。”赵真艺说,“在一次自助餐上,最后实在没办法了,我就把寿司放在嘴里,喝了一杯的果汁才咽了下去……”

张馨月  海区青少年宫
             附属小学
 六年一班 12岁

    张馨月到日本以后,感受到街道上的行人川流不息,年轻人打扮得非常的前卫。在东京参观平安神宫时,她看到很多善男信女很虔诚地在祈祷着,神宫里供奉的观音像和中国寺庙里供奉的观音像从服饰和神态上都存在着很大的不同,中国观音像相对来说更加端庄、线条也更加流畅。
    在日本,张馨月品尝了用鱼肉做的豆腐和生鱼片等日本特色小吃。在日本演出结束的时候,日本学校的拉拉队员们还给小百合艺术团的小演员们表演了节目,张馨月说:“感觉他们的动作很奇怪,但是非常具有男子气概。”
    在日本,张馨月和10多个小伙伴们还差点和老师们走丢了,提起这段经历,张馨月还是有些后怕。一天傍晚,张馨月和10多个小伙伴走在了队伍的后面,突然之间他们发现找不到带队老师了,孩子们还都不懂日语,大家都快急哭了,这时一直陪着他们的北京导游姐姐连忙安慰他们,正当大家束手无策时,北京导游姐姐突然想到她留了日本导游的电话,忙和他们联系,最后在导游姐姐的帮助下,大家才回到了宾馆。
    日本街头的自动售货机非常多,买东西也非常方便。在大阪公园里,名为“送给500年之后人的礼物”留给张馨月深刻印象,这个礼物是一个金属制成的半圆形的物体,里面放着日本的和服、木屐等具有日本特色的东西,目的就是为了让500年以后的人知道前人当年的生活状态。

倬兰  海区胜利街小学
六年五班  12岁

    倬兰是一个非常乖巧的孩子,她是小百合艺术团的一名歌唱演员。7月15日,倬兰和小伙伴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飞往北京的飞机,可能是第一次出国,倬兰说自己一点儿也没有晕机的感觉,十分兴奋。当天晚上9点多飞机停在了大阪机场。“日本,我来了!”小伙伴们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在宾馆休息一晚以后,第二天,倬兰和小伙伴们乘车赶往日本的著名景点--富士山,一路上大家又说又笑,可是到了目的地以后被告之今天山上的雾太大了,只能在山脚下游览,倬兰和小伙伴们都感到非常的失望。但当孩子们在景区内的一个商场里看到了各式各样的关于富士山的纪念品时,大家的心情好多了,小朋友们纷纷买了小纪念品准备带回国内,倬兰买了一个漂亮的钥匙链留做纪念。
    在横滨的一个码头,海水真清呀!倬兰说在靠近岸边的海域她都看见了很大的螃蟹在海里游!随后几艘进港的巨大轮船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大家兴奋的大声呼喊着,向轮船使劲招着手,争相恐后地拍照留念,直到现在每当看见照片,倬兰说她仿佛依旧能闻到横滨海水的味道。
    让倬兰难忘的还有日本料理,没去日本之前,倬兰对日本料理非常感兴趣,总想品尝品尝。可真吃起来味道却是怪怪的,生鱼片有点儿腥,还有烤的半生不熟的肉,日本料理店的生意非常火爆,它在日本非常受欢迎。但倬兰和小伙伴们一连几顿都没有吃饱,直到有一天他们来到了一家中国餐馆,大家才大快朵颐美美地吃了个饱!
    给倬兰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日本的楼房普遍都很高,日本的榻榻米非常的柔软,睡在上面很舒服。日本人非常爱干净,进屋之前必须脱鞋,有条件的还要在睡觉之前去泡温泉,缓解一天的疲劳。倬兰也亲身体验了一次泡温泉,泡完温泉以后还要喝干净的温泉水,倬兰说:“刚喝起来真的很不习惯。”
    在东京高等学校,小百合艺术团的小演员们给东京的学生表演了非常具有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演出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演出结束以后东京高等学校的学生向艺术团的小演员们赠送了礼物,艺术团也把精致的马头琴作为礼物回赠给了他们。倬兰说:“他们的教室有点儿乱,学生们把衣服都放在了桌子上,很多班级都挂出了‘欢迎中国小朋友’的条幅。教室在门一侧的墙都是玻璃的,我们路过的时候不时有学生坐在教室里向我们打招呼。他们每个人都有一台电脑。”
    倬兰说,从日本回来后,妈妈品尝着她从日本带回来的糖果、点心,直说好吃;爸爸把她特意买给爸爸的日本香烟分给大家“分享”的时候,才是她最开心的时刻……
    短暂的日本之旅留给孩子们太多的记忆。虽然流过想家的泪水,有过种种不适的伤心,但是这次异国之旅终将成为她们成长旅途中曾经快乐的驿站、带给她们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


 

旅游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