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其他 >> 正文

日本游变成了“奶粉游”

作者:未知  来源:辽宁新闻   更新:2009-7-20 18:20: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漫画:英子

  通常外出旅游的人都热衷于在旅游当地淘点特产,而市民李先生前一段时间参加的日本游竟然变成了“奶粉游”。“沿途的大小超市都快被买空了。 ”李先生说,一同出游的几位爷爷级游客都满载奶粉而归。记者了解到,由于接连发生的问题奶粉事件,导致不少市民对于奶粉质量安全产生了质疑,有的人倾向于直接从国外带奶粉,更有一些人采取海外代购的方式来解决孩子吃奶粉的问题。

  游客们走一家买一家

  李先生说,他的女儿在上大学,对于婴幼儿奶粉等并不“感冒”,但与他同游日本的游客中,有不少是爷爷级游客,“没想到,他们几乎把日本三日游变成了奶粉游。 ”

  李先生告诉记者,同游的人每遇到超市或婴童用品店,都会钻进去疯狂扫货,“那真是风卷残云呀! ”李先生感慨,一路上但凡有卖奶粉的店,游客们都要走一家买一家,买一家空一家。“异域的风景似乎成了次要的。 ”李先生说,回程的时候,一位60多岁的爷爷级游客的旅行箱里装了大半箱桶装奶粉。这位游客表示,是受家人和朋友的委托往回捎奶粉的,“应该是受问题奶粉事件影响吧。 ”李先生说。

  旅行社领队成奶粉“传送带”

  随后,记者与多家旅行社取得了联系,对于游客把日本游变成奶粉游的事情,大连一家商务旅行社的董经理说,海外旅游购物通常是时装、特产或者首饰等,但在问题奶粉事件发生后,的确有不少人往回带奶粉的现象。

  而有四五年导游经验的温贤告诉记者,内地发生问题奶粉事件后,很多游客到国外旅游返程时,旅行袋里装的不再是化妆品、首饰等,而是一罐罐奶粉。“曾经有一位游客一下带了12罐奶粉,当时被海关拦住,好说歹说才过关。 ”温贤说。

  而大连中国青年旅行社出境部相关负责人王青告诉记者,由于工作上的便利,她本人和周围的不少同事、朋友就经常托出境游领队从日本往回带奶粉,“通常是日本的两种牌子轮流往回带。”王青说,孩子从小就一直吃从国外带回的奶粉,特别是国内问题奶粉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她的宝宝吃的奶粉并没出现负面报道,王青觉得虽然从海外带奶粉稍稍贵一点,但感觉安全系数高一些。

  奶粉事件催生“代购客”

  境外奶粉受追捧,催生了一批“代购客”。自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发生后,市民孙先生就做起了代购日本奶粉的生意,“因为工作的原因,我常常要到日本出差,从去年奶粉事件发生后,有不少人委托我帮忙往回捎奶粉。 ”孙先生说,自己则从中赚取一点佣金,有的时候生意好,一个月能赚几千块。

  孙先生说,有些日本小超市或商店奶粉的量并不大,一家店只能买三五桶,他往往要跑多家店才能买足“代购”的奶粉。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发现,一些到日本旅游的中国内地游客也成了“奶粉客”,用“扫荡”的方式一个店一个店地购买奶粉。

  购买境外奶粉的几点提醒

  1.尽量用邮递、快件运输渠道;

  2.数量不要太多,因为即使通过邮递、快件运输,超过自用合理数量的物品仍要按照货物进口办理报关手续;

  3.到境外购买奶粉要遵循自用合理数量原则。通关时海关工作人员会根据签证时间长短、购买目的以及过境记录,来评定游客一次可以购买的量;

  4.如果购买量比较多,要通过有进出口贸易业务的企业和报关公司来操作。B05a 记者齐媛媛 实习生霍玲


 

旅游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