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地震一周年 山西赴日游火爆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社   更新:2012-3-26 9:42: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太原3月25日电 (王燕君)“3、4月是赴日本赏樱花的高峰期,然而去年此时赴日游暂停发团,被突然打断的赏樱需求都集中到了近期。”山西太平洋国旅出境部经理田坚日前对记者表示。
  在山西某银行工作的张小姐将年假放在了4月初,打算在清明小长假时去日本一游,但是咨询的结果让张小姐感到十分沮丧,3月底至4月初的团期已近售罄。
  日本“3.11大地震”一周年之际,赴日旅游的恢复情况受到众多民众关注。
  据内地某专业旅游网统计,截至3月25日山西民众通过预订赴日跟团游的人数与2月整月相比,增量达46%。该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日本方向单办签证数量从2012年1月至今,连续三个月增长七成以上。
 
  山西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山西出境游客逐年大幅增加,以及今年日本市场低价的线路,这些对赴日本旅游市场快速复兴起到了推动作用。
  “为了恢复京、津、晋、冀等北方地区的赴日旅游市场,日本发展株式社、日本交通局支持,中日两国的旅行社联手打造“日本海陆空路线”深度低价游日本的活动,目前的山西市场团团爆满。”田坚透露。
  田间介绍,“本次行程将游览东京、箱根、名古屋、京都、大阪、神户等著名城市,增添了更具浓郁风情的‘列车’、‘游轮’等日本特色美景,总体上更加注重游客的出游体验,景点比‘双飞’线路增加了,但费用却变得更加实惠,最低价格为2780元人民币。”
  震后赴日游在去年经历了暂停发团、6月低价团试水、暑期价格渐近震前水平、国庆节水涨船高、赏枫温泉季回温等几个阶段,赴日游能快速升温除了前期价格方面的优惠之外,与日本旅游业全面恢复,以及推出的各项措施不无关系。
  记者了解到,高度为634米的世界第一高塔——“东京天空树”即将在东京启动运营,加上美丽的樱花季,富有特色的日本美食、时尚新潮的银座购物街、缤纷迪斯尼等众多主题公园,吸引着大批来自中国内地的游客。
  另外,从4月12日起,太原-大阪对开旅游包机;4月17日起,太原-静冈对开旅游包机,每月三班,持续至10月24日。山西宝中旅游负责人表示,随着旅游包机对开,将会在旅游行程安排方面体现出更大的自由度。(完)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