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赴日游客购物支出人均约增加900-1000元

作者:未知  来源:新闻晨报   更新:2010-9-2 14:16: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期日元对美元汇率创出15年新高,受此影响,日本酒店、就餐及自费游玩项目的地接费用有所上升,导致日本游线路比平时上涨10%到15%,赴日游客购物支出人均约增加900-1000元。

  上航国旅总裁助理王彦介绍,原本6000元左右的东京、大阪6日游线路上涨到了6500元左右,主要原因是地接费用上涨。上海锦旅高枫则称,日元升值已经令日本游线路比平时上涨10%到15%左右,旅行社的部分日本线路报名情况也不如预期。“以今年‘十一’来说,9月28日到30日出发的日本游线路,目前还有部分余额,比以往火爆的情况有所降温。东京一地5日购物线路上,10月3日出发的团也还没有报满。”

  高枫认为,出现这一情况除了“十一”期间机票价格涨幅较大外,汇率因素也不可忽视,团费上升、自费项目涨价、购物相对不如以前划算,这些都会左右游客的决定。目前中国游客在日本购物的品种主要包括数码产品、化妆品、名牌衣服或箱包等。根据日本观光振兴机构的一项调查,中国游客在日本的人均消费金额大约在11.6万日元左右。在目前日元升值的情况下,等于游客在购物上比以前要多支出900到1000元。如果购买的是价格较高的大件,多支出的金额还会更多。

  旅游行程中的自费项目上,一部分游客也因为日元升值放弃参加,以减少支出。举例来说,通常作为东京自选项目之一的东京迪士尼乐园门票换算成人民币以前是每人600元左右,现在等于涨到约700元,对于一家三口出行的游客家庭来说贵了不少,这也导致游客选择这些自费项目的人数有所减少。

  途牛旅游网度假产品部总监唐娟表示,日元升值对赴日自由行的游客影响更大。由于自由行游客在日本的住宿、交通、游玩等项目上都是直接支付,成本会更高,这部分游客对日元升值的感受也会更直接。


 

旅游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