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鸟取 >> 正文

日本最大的沙丘——鸟取沙丘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7-4 19:54: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唯一的沙漠——鸟取沙丘


鸟取县东部,东起驷驰山,西至气多岬的鸟取沙丘,东西长约16公里,南北宽约2.4公里,是日本最大的沙丘。这是飘落到千代川的泥砂之上而堆积起来的大山的火山灰,被日本海的风吹浪击,历经 10 万年创作出来的大自然杰作。


沙丘上有深达 40 米的凹地、也有高达 50 米的丘陵,有被强风吹出的称为“风纹”的图案,也有砂从沙丘表面如雪崩般滑落下来的砂簾,这些壮美的沙丘变化无常,一刻不停。乘坐吊车下到海岸线,可以欣 赏到一望无边的大海与沙丘融为一体的雄伟广阔的景观。 一望无际的沙之海。有时候豪爽有时平静,沙丘不断地变幻着它的表情。沙和风织成雄壮的全景,给所有来访问者以压倒一切的气势。每年前来体验这日本最佳绝景 的人,超过180万。特别是旅游旺季(5月至11月,约占年间来访者的64%)。 要充分体验鸟取大沙丘的魅力,最好是步行。观赏这大自然创出的艺术作品,那美丽的风纹和沙廉,沙丘独特的动植物等,只有靠自己的双脚,沙丘才能更显出丰富 多彩的魅力。休息所和特产店连成一排的“鸟取沙丘停车场内”是这片壮阔沙丘的入口。沿着斜面在细沙上跋涉前行,眼前的茫茫沙海的世界在无尽伸展。阳光清脆 闪亮,细沙柔白温和,与湛蓝的日本海形成了绝妙的对比。



说起沙丘,通常人们往往想象为平坦的沙原。其实,它意外地有着相当的起伏。晨风微拂,在人影稀疏的沙丘可遇见微波般花样的“风纹”。那真是令人产生该不该 留下足迹的犹豫的美丽场景,沙丘会令您产生活物的错觉,您可以感受到自然的呼吸。靠近海边的细沙,闪耀着白灰色的光芒,而随着渐渐地进入内陆,从淡黄色向 黄褐色变化,在“鸟取沙丘”您可真正体验到沙的颜色的变迁。而那与擂钵相似的,在沙丘里可以邂逅的巨大的凹地,仿佛山之幽谷,深处可达40m,也是不可不 看之处。


如果劳累的话,您还可以骑上骆驼,乘上马车,任它们在沙丘漫无边际地行走。 除沙丘景致以外,还有各种游乐活动,如骑在充满异国情调的骆驼上或坐马车进行游览,或去“儿童国”游乐园,乘坐滑翔伞,还可参观其中的沙丘自然博物馆。



交通:从东京羽田机场到鸟取机场约1小时10分钟。乘坐巴士从鸟取机场到鸟取车站约19分钟,乘坐JR山阳本线、因美线从大阪车站到岛取车站约2小时30分钟。乘坐巴士从鸟取车站到鸟取沙丘约20分钟。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门票价格: 免费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