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鸟取 >> 正文

日本鸟取三朝温泉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7-4 19:54: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三朝温泉,是世界有数的含镭放射性温泉,据说拥有800多年的历史,相传源赖朝的家臣大久保左马之佑为了祈愿源氏的复兴,前往三德山三佛寺拜佛,途中遇一 白狼,本想用箭射杀,但心生善念,饶了它一命。当夜便梦到白狼让他掘开附近的一株老楠树云云。当老树被掘开的时候,只见温泉喷涌而出。——这就是三朝温 泉,由于是树下挖出来的因此也被称为“株汤”。


三朝温泉也是氡含量日本第一的温泉。原因是温泉中的镭素跟空气发生反应生成了大量的氡(氡含量达683.3M.E.),这便是温泉具性药性效果、可以治疗癌症等的秘密所在。


明治以降,有许多的文人墨客到此访问,其中包括与谢野铁干、与谢野晶子、野口雨情、志贺直哉、齐藤茂吉、岛崎藤村等,这也让三朝温泉的名声与日俱增。


三朝温泉是山阴地区有代表性的疗养区和温泉治疗地。 在三朝川的两岸,并列着近百家的饭店、温泉旅馆。



【交通指南】


从大阪京都出发都有JR特急能到,但是考虑到费用太贵,建议坐大巴士前往。


从东京可坐夜行巴士前往,单程10700日币。大阪的巴士可在难波(なんば(OCAT))或者新大阪坐,单程4100日币。另可在冈山坐巴士,单程3000日币。


交通:从JR仓吉站,乘坐20分钟巴士


地址:鸟取县东伯郡三朝町三朝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