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温泉 >> 正文

游逛日本温泉 寻觅日本本地人的“秘汤”

作者:辛浩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7-5 8:26: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游逛日本温泉,最喜寻觅本地人爱泡的“秘汤”。秘汤通常位在交通极不方便的地方,若没有熟识的本地人带路,很难找得到,也因为它的神秘色彩,更让人想要一窥究竟。日本各地都有“秘汤”,通常位于偏远山区内,交通很不方便,但是景致非常优美,也大多维持数百年前的传统建筑式样与特色餐饮,而且很多因为房间数目不多,几乎都不接团体客。在这种山区“秘汤”里泡汤,最棒的就是周边都是雪景、山景,而且大多是在露天星空下男女混浴,极具传统悠闲风雅。


“秘汤”这个词是因1975年“日本秘汤守护会”的成立创造出来,当时由日本朝日旅行社的创办人所提倡。他有见于日本温泉观光的宿泊设施,因高度经济成长而趋向大型现代化的水泥大楼,完全失去人性与旅行的本质,于是集合了一些能让人性反璞归真、思念乡愁的山间温泉小旅馆,成立了“日本秘汤守护会”。


这个组织的会员是一群位于偏远山区、坚守着自有温泉源头的小旅馆业者,加入这组织前都必须经过专家的检定,也就是说,他们的温泉绝对是有质量保证的。为了鼓励人们往山区走,守护会特别规划了一个方案,就是每在“秘汤旅馆”住宿一晚,就可收集一个秘汤章,在三年集满十个秘汤章,就可在这十家旅馆中任选一家,接受免费招待住宿一晚(一泊两食付)。简单的说,就是买十送一!


我手上已收集了九个“秘汤”章,而且是刻意没有到重复的秘汤温泉,期待集齐十个后,才在其中挑选一个经验最难忘的作重访,享受免费招待!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