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东京 >> 正文

东京筑地鲜鱼市场成美食文化新据点

作者:辛志浩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7-9 10:12: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位于东京都中央区的筑地市场是海外游客也时常造访的东京的“厨房”,但它将于2014年移至东京都江东区的丰洲区域。为了在迁移后让现市场所在地继承“市场的活力”,中央区政府(以下简称区政府)决定在接近筑地市场外的区政府所有土地上建立“鲜鱼市场”。


筑地市场外聚集了约400家出售各种食材的店铺。“鲜鱼市场”将被设在筑地市场外的一角,占地1公顷,预计将有约100家店铺入住。店铺类别以水产类为中心,并辅以蔬果类。整个鲜鱼市场将被规划成没有隔间的开放空间,平均一间店面约5至6坪(合16.5至20平米)。鲜鱼市场在考虑让游客充分享受鱼市特殊氛围的同时,也方便专业料理师进行采购。


2月7日,区政府的2012年度预算中公布了鲜鱼市场的规划和具体费用。鲜鱼市场将于2013年起动工建设,预期在2014年、筑地市场迁移前开始营业。


筑地市场的热闹气氛可说是由“场内市场”和“场外市场”一起酝酿而成的。许多商家都担心:如果“场内市场”部分迁移至其他地方,那么整体气氛必将受到影响,生意能否继续下去尚未可知。鉴于此,区政府此次计划的出发点是“保留市场所孕育出的文化和历史魅力”。


鲜鱼市场不会进行著名的“鲔鱼竞标”活动。另一方面,新鲜鱼类从丰洲新市场登陆,便于运往东京都心的银座等地,更能满足餐饮行业的需求。然而对于强烈反对市场迁移的部分水产运输行业人士而言,鲜鱼市场将成为他们的新舞台。


为了配合此计划,东京都政府(以下简称都政府)也于2月7日书面承诺:尽量为筑地市场迁移后的中央区街道规划做考虑。


区政府希望,在市场完成迁移之后能够借用现筑地市场内的停车场、冷冻设备等隶属于都政府的设施。都政府计划出售现筑地市场约23公顷的用地,并将所得作为建设鲜鱼市场的经费。对此,区政府则认为即使出售现筑地市场的占地,也希望能找到愿意合作开发、重新规划街道的买方,将当地改建为“食文化”的新据点。


此前,区政府长年要求都政府支持其重新整顿筑地市场及周边地区。但自从去年3月都政府通过“筑地市场迁移预算案”以来,区政府的态度转变为“严肃接受这一结论”。都政府方面也表示于区政府“已取得共识”,表现出协助区政府整顿街道的意愿。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